孩子们心中的“匠人”

安 虹

<p class="ql-block">春风,日日沐我心</p><p class="ql-block"> 702班班长:陈欣</p><p class="ql-block">华灯初上,稀稀落落的星星点缀着天空,一刹那,坐在院子中的我仿佛又置身回到考试前那天傍晚。</p><p class="ql-block">正值晚自习 ,环顾四周,大家都在认真背书,朗朗的读书声不绝于耳,此刻的我,心绪恍惚,不一会儿就坐立不安,如坐针毡。原本心急的我猛然爆发了....</p><p class="ql-block">朝老师办公室狂奔而去,看见袁老师的一刹啦,我像个幼儿园娃娃一样哭了起来,袁老师则像妈妈般轻轻拍我的头,轻轻拍我的背,又细心安慰我,鼓励我..</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感到了一种不可言喻的美妙,是那时起吧,我便挖掘到了一个宝藏老师……</p><p class="ql-block">不仅是在我心中,但凡认识我们“老袁”的亦是如此,一致认为——她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好老师!若允我用几个词来修饰她的为人一角,那脑海中不觉弹出:三观正,教导有方和匠心。</p><p class="ql-block">面对班级内部矛盾,她从不以偏概全,草草下结论,而是给我们自我解释的机会,又化身为“现代版福尔摩斯”“穿越版包青天”,让我们心服口服,更深刻的认识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她始终坚定自己的立场,做事从不挬于自己的为人处事准则。曾子曰:“吾日三省吾声”。她亦是如此,经常引领班干部开会、反思、总结自己的行为、规范班规,为班级管理标准提供了准绳,同时也营造了公正的风气,提高了班干部行事效率及质量。</p><p class="ql-block">倘若以她的智慧吸引了一部分人,那其余的必定是她那不凡的匠心品质,她是个活脱脱的匠人!</p><p class="ql-block">她具有坚持专注的品质,有的老师因需要占用体育课以来巩固知识,而她却坚持提倡我们要劳逸结合。</p><p class="ql-block">匠人,要有高度坚守精神;她具有谦虚自省的品质,即使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也是低调,低调,再低调,从不夸张,实事求是;她具有灵活勤奋精神,课余时间总能看到她勤奋备课的身影,课上总以典型的例题与生活现实穿插讲解,相映成趣,形象生动,回味无穷。仿佛乏味的例题个个摇身一变成清泉小溪,从我们心房缓缓流淌,无疑此番情趣是她“心意”“心血“最好的印证。</p><p class="ql-block">春雨细无声,夏满心相连,秋处溢温情,冬日悟真理。淡淡的丁香花开了,迷茫在空中,透过树隙,骄阳洒下柔和的光线散落盛夏,就让我借着您的光,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待到鲜花灿烂时,定以春阳普照,雨露滋润,捎口春风,日日沐我心。</p>

老师

匠人

例题

低调

班干部

匠心

从不

品质

班级

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