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江边行

余生不将就

<p class="ql-block"> 图文/余生不将就</p> <p class="ql-block">  喜欢去海边,光着脚踩着柔软的沙子,在沙滩上来回走着;喜欢凉爽的海风夹杂着咸咸的味道迎面吹来;喜欢海浪一个接着一个互相追逐,浸没过我的双脚,去了又来。</p><p class="ql-block"> 喜欢海的蔚蓝一片,喜欢海的深情包容,更喜欢世人赋予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博大胸怀。</p><p class="ql-block"> 海水:就这样深情地抒发着海的情怀,多情地书写着她的灵魂,生动地依恋着她的存在!我喜欢一切与水有关的东西,因为水是有灵性的,我喜欢由水带来的有灵性的万物!</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可以喜欢长江,黄河,喜欢大海,湖泊,我也同样可以喜欢着小江小河。因为,这些都与水有关!只是各有写意罢了。</p><p class="ql-block"> 心中有一条江:细细长长,无限宽广,朴素而清凉。其他热闹的江边偶尔会去,但更喜欢来这边走走,因为这里的安静清新,更能让自己放松下来,溶入到这一处宁静的美好中……!</p> <p class="ql-block">  每天晚饭后,除了该忙的忙,剩下的美好时光就是出去散散步。</p><p class="ql-block"> 带上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想开心的事,念喜欢的人!漫步在江边小径,一路上欣赏着一眼无际的江景,走走停停,不急着赶路!看月亮赏星星,吹吹凉风,放松心情。</p><p class="ql-block"> 这里虽不算漂亮,但空气肯定是最好的。安静,无杂质。江水清清,小草绿绿。水静静地流淌着,喜欢这一片草绿,喜欢这一处宁静,更喜欢,静静地欣赏着江面上的景致而愉悦的心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能让我的内心平静下来的,或许这里最合适不过了。因为每次只有来这里,我才感觉到自己是放松的。</p><p class="ql-block"> 大海有大海的美,小江边也有她独特的诗意。我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漫无目的地走着,从这头走到那头,从这边走到那边!就这样静静地一直走下去!一首喜欢的歌可以循环好多遍,一条喜欢的小路可以走好多趟,或许,喜欢的人也可以想好多次……!</p> <p class="ql-block">  江面上有座好看的小桥,这座桥造型独特,线条优美,美观耐看!小桥到处装饰着漂亮的灯光,如星光点点般的那份意境美,看着挻舒服!</p><p class="ql-block"> 这座小桥,虽然小巧,但却充满着情意。晚上来这里散步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都有说有笑!特别放松。多少有缘人,手牵着手走过了这里。或许是双方内心的懂得、或许是来自彼此的那份喜欢、更或许是轮回中再续的那份美好的情缘!</p><p class="ql-block"> 然而,有心事的人,走上桥之后,驻足在桥上静静地观望着……,若有所思地望着远方出神,久久不肯离去。</p><p class="ql-block"> 想起了诗人李白的《秋风词》: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p><p class="ql-block"> 读懂了这首诗词,或许就读懂了桥上人的那份情意,以及望着远方久久不肯离去的那份深情!</p> <p class="ql-block">  最是喜欢这样的夜晚,月光如洗,凉风习习,树影婆娑,江面银光点点。虫鸣声阵阵……。很享受这份静谧和悠闲!小桥亭立在江面,写着无尽的眷恋和思念。我站在桥上,放眼江面,万家灯火阑珊,欢声笑语热热闹闹……!</p><p class="ql-block"> 喜欢夜的安静,喜欢江的宽广,更喜欢这里无杂质的新鲜空气。自由自在的放松自我,顿觉一天的劳累都已经不在了,剩下的是对生活的那份向往和热爱!</p> <p class="ql-block">  今晚的月亮很美:圆圆的,月上柳梢头,月光如洗,温柔地洒向江面。江面更添美感。</p><p class="ql-block"> 走累了,在这坐坐,凉风拂面,放眼江面,可以发发呆。感觉,自己是自由的!</p><p class="ql-block"> 正如现代诗人卞之琳〈断章》里所写的: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月光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世间万物的美好,其实缘于心底的那份美好,那桥,那楼,那观景人……,留着让有缘人去读懂和想象。</p> <p class="ql-block">   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月光,这样的小径……,已经喜欢上了!</p><p class="ql-block"> 感觉就这样静静地走着挺有意思的:明月清风为伴,江景是写给我的诗篇、自由放松是大自然赐给我的礼物。而喜欢听的歌,听了一遍又一遍;思念的人,想了又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