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短文原创)

刘香

<p class="ql-block">文字/刘香 图片/随拍</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坚持</p><p class="ql-block">6点50分 ,手机百度上已经浏览了石河子最新疫情通报。</p><p class="ql-block">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p><p class="ql-block">新增高风险区20个,中风险区4个……</p><p class="ql-block">烦躁!</p><p class="ql-block">起身,开窗,探头于窗外,狠狠地吸一口清晨的空气,凉丝丝沁人心脾。</p><p class="ql-block">东方欲晓,晨曦带着鹅黄的温润散向了太阳即将升起的东方。拥抱了窗前那棵不知何故而干枯了的老榆树的悲凉。</p><p class="ql-block">哦,温润加悲凉竟然也是一副美妙的画面!</p><p class="ql-block">吱吱吱,吱吱吱……楼下墙角里的夜鸣虫还在不知疲倦地叫着,嗯,是蟋蟀。</p><p class="ql-block">真是可恨至极!这些农作物的头等害虫,田野里它们不知做了多少孽!我的菜园儿,我的那些可爱的苗苗们有多少死于它们的大颚之下!</p><p class="ql-block">我的菜园儿今年真是多灾多难呀!蟋蟀使之缺苗断垅,蚜虫杀得我那豆角全军覆没。好不容易熬到了天气稍稍凉爽,害虫渐渐灭迹。苗苗们也重新换发了青春的活力,白菜,萝卜也急匆匆生根发芽,开启了它们的生命之旅。可谁也没有料到呀!这打不死的新冠又来侵扰,造成了我与苗苗们两厢分离。</p><p class="ql-block">我可爱的苗苗们,你们一定渴了吧!我想你们一定是渴了!我是多么的牵挂呀!可我也没办法呀!疫情的顽固不是一朝一夕,咱们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p><p class="ql-block"> 刘香 2022.8.1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