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和小手的缘分

凤瑛

<p class="ql-block">今日,翻看以前的的相册,看到一年前,我刚去照顾谦益宝宝第二个月时,谦益宝宝用他的小手抓住我的手指头久久不放开,我拍了照片留作纪念,那个时候,谦益宝宝应该是两个多月,谦益宝宝睡醒了躺在床上玩,我坐在床边,一边和他说话一边看着谦益宝宝,小手抓着,我把谦益小手放在我的手心里里,小手便抓住我的手指头,小小的手,手背上还有一颗痣,好暖心的场景,大手和小手的缘分就开启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生活中,总会遇见有缘人,总是让你们相见恨晚的感觉。和你无缘的人,就是相见了也无缘回头。和你有缘的人,他的存在就能惊醒你所有的感觉,感觉很熟悉,似曾相识,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有一种切肤的温暖温馨,随着陪伴谦益一起日子,除了他的父母,我的爱都是深入心里的。</p> <p class="ql-block">两年前,我不曾想过,我会做育婴这个行业,第一次面试,就得到认可,可我和他们无缘,过了半个月我又回来,谦益宝宝刚满月,我对老师说,我没做过,只是学过,老师见到我,鼓励我说,我相信你能做好,看你就知道你是一个好人,我和老师素不相识,我只是去公司登记我的资料,没想到第二天老师就安排我面试,当时,没有一点找到工作的喜悦,仿佛,自己是硬被推上去的一样,毫无心里准备,确定面试的时间后,我义无反顾的去了,谦益妈妈问了一些问题,让我第二天就上班了,这一上班,就带谦益近两年了,缘分真的是让两个毫无想干的人聚在一起,然后,在相处中建立情感,真实的情缘。</p> <p class="ql-block">今日,我和谦益在做游戏,谦益又抓住我的手不放,让我带他去拿玩具,还是这只小手,如今已经长大了好多,我忽然有种再次拍照留念的念头,谦益宝宝也很配合,把小手乖乖的放在我的手心里。现在的谦益,不是一个襁褓中的小婴儿了,而是一个,会跑,会跳,会说,会唱,会闹,会哭,活泼可爱至极的宝宝啦。</p> <p class="ql-block">我是单休,一个星期,我陪着谦益宝宝六天,星期天我休息,到了自己家里,心里还都是谦益宝宝的样子,想想宝宝在干嘛呢?会不会找我,吃饭吃的好吗,有没有哭,到了晚上,总是看着身边,看到床上,就我自己,才意识回到家了,反而睡不着,一直听歌或者扒拉手机,心里还是想着谦益宝宝,我这是习惯了和谦益宝宝的每一天每一刻啦。</p> <p class="ql-block">我自认为是个善良诚实守信的人,我做事也很认真谨慎,在谦益宝宝家里,我知道自己的立场,该做的的不该做的,我都有分寸,唯独对谦益宝宝的情感,我无法去控制,我有时担心我爱的太多,毕竟我的爱再多也无法和谦益宝宝妈妈相提并论。我知道分寸,作为一个保姆吧,我尽心尽责,我也用真心真情去爱谦益宝宝,但愿我的陪伴,让谦益宝宝过好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