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香还是我妹带的小酥肉

数学老师娄小硕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我们(我和我妹)都长大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还记得那一年我八岁,妈妈去医院生你的时候,我在上学,没有去医院。一周多没看见爸妈,这是第一次离开爸妈这么多天。那些天,每天放学都想爸妈,也会趴在沙发上偷偷的哭。</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有一天中午,我正在火炉旁等着饭菜的出锅,邻居家的哥哥来家里,告诉我们,生了,是个妹妹。</p><p class="ql-block">​激动的我,跳了起来</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从那天中午开始,每天放学都会快跑着回家,就想知道你们回来了没有。</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记得那一天中午放学,我进屋就把书包往床上一扔,迫不及待的想看见你。</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就在这时候,妈妈进来了,把妈妈吓了一跳,差点儿砸到你,哈哈哈。</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们就见面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哄着你玩儿是我每天都会做的事情。</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出去玩儿不想带你,骑上自行车赶紧逃掉。</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们也因为电视播放哪一个吵过架。</p><p class="ql-block">​小时候,你留了长发,给你梳辫子。</p><p class="ql-block">​小时候,亲手给你缝过书包。</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带你去上学。</p><p class="ql-block">​小时候,也把好吃的留给你,也经常因为零食吵过架。</p><p class="ql-block">​小时候:…………</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我们都长大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随着外地上学,我们见面越来越强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你也参加工作了,见面的机会更少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多了一个人爱我,那就是你。</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发了工资会给我发红包</p><p class="ql-block">​发了工资会给我买零食</p><p class="ql-block">​每次回家都会带一皮箱的好吃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们,都长大了,我们越来越爱对方。</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希望我们的亲情永远不会变“薄”</p><p class="ql-block">​亲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铺满鲜花;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一种执着的本能,即使身无分文,亲情依然存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