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在人间贩卖黄昏……

寒绢(拒私聊)

<p class="ql-block">天光渐暗,最后的一线余辉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长,我举起手里这一捧野花,连同揉碎的过往,撒向天际,远处华灯初上,孤寂凝固了空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夕阳如血,怀念起那些我为你贩卖过的黄昏,在我一个人的日子里,从白天到黄昏,我磨平我的棱角攒够温柔,只为等到有一天可以见到你!曾经在我眼里,无人可与你相比,所有面孔黯哑,漫天星辰失色!我想起一句话:“我在人间贩卖黄昏,只为收集世间温柔去见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少女情怀总是诗,这一页很重要,在诗经里闪烁,在现代诗里跳跃,在我心头流淌,那种婉转的情怀,温暖了我许多年,如今,被掩埋在年华里的情意,扯痛过我为你写过的所有诗句!在你身上,尽一语成谶!渐渐成为回忆……</p> <p class="ql-block">总会想起那些灿烂的日子,课前你把自行车停在我的窗外,在黄昏里微笑着把车取走;看见你迎面从食堂里走出来,我忘记了饥饿;你在操场上激情奔跑跳跃,心跳加快的那个人却是我!校园那么大,你时时闯进我的眼帘我的心房,炫目的得如一束光,把我寂寞孤单的少女心事照亮,我什么也不会说也不会做,只想常常看见你,时光很美,甜蜜的心情温暖了我的文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不够美丽,不够优秀,与所有青青洋溢的女孩子相比,我是一朵安静绽放的腼腆小花,我不会打搅你,也不会探究你的心意,远远地看着你就好,犹如欣赏着世界上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久,我升学了,你很快恋爱了成家,我认识的,你娶的那个女孩很普通,但是,那是你的选择,只要你觉得幸福就好!为了梦想,也为了治愈忧伤,我离开了家乡。我的行囊很简单,一堆书籍几件薄衫,一捧凝重的乡愁和两行晶莹的挂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一路忧伤。我在喧嚣里沉默寡言,我在人海里形只影单;从晨曦里开始忙碌,在黄昏里感受着厚重的秋凉!看到的每个背影都像,听到的每首歌都带着离别的伤感……遥想远方快乐幸福的你,生活一定比我这里快乐,也比我这里精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缘分是书读不懂的书,论女子容貌与学识,我是一定远超你选的那个人!我已为你绽放了整个春天,你怎么就是看不见我?夏日的黄昏里,我从风里捕捉着你的消息,在轻声叹息里思考我有哪里不够好……有很多美好的幻想在天幕上滑过,汇成了闪烁的群星,讲述着一个实现不了的童话,一颗耽于幻想爱你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毛说:“人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是有爱人的能力,而不是被爱。”我的爱是一抹寂寞的美丽,我这也是我的动力,因你我自律,因你磨平棱角修饰自己,我学习进取不断强大,我也要做最好的自己,即便此生我不能拥有你,试想着有一天,我一定给你个惊艳的再相见!</p> <p class="ql-block">多年后,缘分翻开了一页巧遇,你站在人群里,已模糊了我记忆中的模样,我分明感受到自己狂热的心跳,你静静地看着我,我把那次偶然的相见,想象成一段青春故事结尾的“句号”,所以我勇敢地迎上去,我鼓起勇气打声招呼,也许在那一刻,我释放出一生的美丽,希望在微笑里与时光与爱情做别,就让它们这样潇洒地散落风中,再随风而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那次你聊了很多,说年少时已知道我注定要走出农村,不属于那里,所以不敢多想。酒酣后你仗着酒胆,说你过得不快乐,想离婚,却问我看怎么样?当时我像是被电击中了一样,我的心颤抖着,语无伦次,选择慌张逃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那次起,我们有了彼此电话号码,经常会问候一下,一种介于爱情与友情之间的情愫,滋生渐长,我劝你珍惜家庭,爱护妻儿,我们错过了彼此已成事实,不能改变,良心不允许因为我们自私,去伤害其他人!上天已给了我们最好的照抚,我们已知道彼此心意,这样已经很美好了,这已足够!于是,我们相约,让这份纯洁的爱意成为彼此心中的风向,唯美余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的心在风里歌唱,黄昏很美夕阳很暖。我独自在远方,想着我风景里唯一的你,你也许和我一样,在远方在黄昏里眺望……独处的日子不再孤单,心头上的一丝温暖让我充满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以为,这样的日子已成为生命的底色,这辈子我们在彼此的生命里,不会再走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到有一天,你的微信里发来一个女人的消息,这个不是你老婆的女人气焰很嚣张地宣誓主权,我蓦然发现,我被情窦初开的美丽蒙住了眼睛,我把你当做我的方向,而我却不是你唯一的风景,你对我说过,我是你的最爱,而你把这句话又给了别人,并且是给了不止一个女人,而且都是那种俗不可耐有失水准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幡然醒悟,我的童话故事一点也不美丽……</p> <p class="ql-block">庆幸,当年的两厢疏离,没有纠葛;感谢,我有过的女儿心事,在成长的那些年,因为你修练出最好的自己,我在人间贩卖黄昏,才磨砺出今天素质优秀,品性恬静淡然,而又人间清醒的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在少女的年龄,没有莫名其妙地喜欢过一个男生?不喜欢过个把渣男,又怎么叫成长,又有谁,不曾把没得到的爱情,在心中流连成白月光朱砂痣?回首向来萧瑟处,酸甜苦辣五味杂陈,翻过成长的一页,自当挥手把往事象沙一样去扬了吧!在宁静的黄昏下,温和的晚风里,扬出一片云淡风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最是好的安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