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五育暑期实践活动——七(22)班祖研

<p class="ql-block">1.德育为先:立德树人活动</p> <p class="ql-block">最近《长津湖》这部电影爆火全网,怀着好奇之心,我看完了它。中途,我好几次流下了眼泪,志愿军战士只能以冻土豆充饥,晚上几个人盖一床棉被,反观美军,不限量的食物,每个士兵都要一个鸭绒睡袋,双方的火力更是无法比较,可能志愿军一个师的火炮数量和美军一个团差不多,电影末尾,一个连的战士被冻成“冰雕”,这种英勇的行为让敌方指挥官也敬佩不已,双方一个用机械力打仗,结果我们赢了这一仗,打出了我们在国际上的地位,换取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2.智育为重:乐究研学活动</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来到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在这里,我了解到地球起源于46亿年前的太阳星云,明白了古老的建筑毁灭的原因,知道了太阳系的边界是柯伯伊带,看到了地球在宇宙中的渺小,目睹了地球上几次物种大灭绝。我想:我们真幸运,生在地球上!我们真不幸,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现在,地球被人类折磨得千疮百孔。所以,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守卫这唯一的家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