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楚平原

<p class="ql-block">那一年,我跋山涉水,</p><p class="ql-block">不为穿越,</p><p class="ql-block">只为前世相约与你邂逅。</p><p class="ql-block">那一天,我来去匆匆,</p><p class="ql-block">不为寻寻觅觅,</p><p class="ql-block">只为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p><p class="ql-block">那一夜,我伫立在榕树下,</p><p class="ql-block">不为细细的风,</p><p class="ql-block">只为闻闻你留下的气息。</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拨打你的电话,</p><p class="ql-block">不为相见,</p><p class="ql-block">只为微微颤抖听你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比思念更长的夜,</p><p class="ql-block">没有比爱情更浓的酒。</p><p class="ql-block">我曾祈求过苍天,</p><p class="ql-block">救赎你那因贫穷与世俗绑架的缘,</p><p class="ql-block">可那注定无法改变。</p><p class="ql-block">我苦苦等待,</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春去秋来,</p><p class="ql-block">却再也未曾看一眼你的容颜。</p><p class="ql-block">时空干枯了哭泣的玫瑰,</p><p class="ql-block">我耗尽一生 ,</p><p class="ql-block">也换不来想要的从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跪倒在佛前,</p><p class="ql-block">长夜祈祷,</p><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生</p><p class="ql-block">请把我化作你的一缕长发,</p><p class="ql-block">随风飘散;</p><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生,</p><p class="ql-block">请把我化作你脚下的一粒尘埃,</p><p class="ql-block">缠缠绵绵随你到海角天涯;</p><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生,</p><p class="ql-block">请把我化作渡口上的一条船,</p><p class="ql-block">满载一船思念等你靠岸。</p> <p class="ql-block">非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