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风》

简亦

<p class="ql-block">故乡容不下肉身</p><p class="ql-block">他乡安抚不了灵魂</p><p class="ql-block">异乡的傍晚微风荡漾</p><p class="ql-block">对我来说并不和熙</p><p class="ql-block">不如我看大西北的秋天</p><p class="ql-block">落叶飘零来的踏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经常喜欢在黄昏整理心事</p><p class="ql-block">喜欢在傍晚让风吹落相思</p><p class="ql-block">我有无数次难为着自己</p><p class="ql-block">却没有一回为自己难为过别人</p><p class="ql-block">身边有人说我冷静、沉着、理智</p><p class="ql-block">可哪里有人知道</p><p class="ql-block">理智是用失望甚至是绝望所换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吹着异乡的风</p><p class="ql-block">呼吸着异乡的空气</p><p class="ql-block">忽然感觉天涯很远</p><p class="ql-block">千里相思万缕愁</p><p class="ql-block">斩不断那一抹情</p><p class="ql-block">这句话现在用在我身上在合适不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听千里之外吟风</p><p class="ql-block">近看眼前晨光照山川</p><p class="ql-block">远望夜空星灿烂</p><p class="ql-block">近看夕阳秋渐浓</p><p class="ql-block">笑看人间浮沉事</p><p class="ql-block">爱意随风</p><p class="ql-block">如若你问我为何写这样的诗句</p><p class="ql-block">我会失语……</p><p class="ql-block">默不作声</p><p class="ql-block">心里的万马奔腾</p><p class="ql-block">没有感同身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个盛夏</p><p class="ql-block">在这个繁华即将落尽的八月</p><p class="ql-block">我又一次失语了</p><p class="ql-block">不是我不能发声</p><p class="ql-block">异乡的孤独让我没有了语言和表达能力</p><p class="ql-block">我一篇又一篇写着苍白无力的文字</p><p class="ql-block">幽怨而绵长</p><p class="ql-block">我极度的惊慌和恐惧</p><p class="ql-block">是我在这个盛夏静默的太久</p><p class="ql-block">还是我把八月定义为终结</p><p class="ql-block">是我不喜欢八月的风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p><p class="ql-block">喜欢</p><p class="ql-block">一如既往的喜欢</p><p class="ql-block">只是…………</p><p class="ql-block">异乡的八月风</p><p class="ql-block">让我突然静默无语</p><p class="ql-block">我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p><p class="ql-block">我感觉吹着他乡的风</p><p class="ql-block">我像一个智障病患</p><p class="ql-block">思维混乱</p><p class="ql-block">独自悲喜</p><p class="ql-block">心灵的不安</p><p class="ql-block">总是让我半梦半醒回到多年之前</p><p class="ql-block">是灵魂的抵达</p><p class="ql-block">还是记忆没有褪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秋天</p><p class="ql-block">我的沉着与理智</p><p class="ql-block">更加的飞扬</p><p class="ql-block">我感觉自己似一轮姣姣月</p><p class="ql-block">我写着裴然的诗篇</p><p class="ql-block">我想要一个你</p><p class="ql-block">此意两难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人群里寻常的我</p><p class="ql-block">有人能拉住我</p><p class="ql-block">不在让我一人在这人间放荡不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惜……</p><p class="ql-block">你是都市夜游人</p><p class="ql-block">我是青灯必归客</p><p class="ql-block">你步履匆匆</p><p class="ql-block">忙于奔波</p><p class="ql-block">你有你欲说的苦乐</p><p class="ql-block">我有我难掩的伤痛</p><p class="ql-block">冷暖自知</p><p class="ql-block">我们无法双手紧握</p><p class="ql-block">你的人生是不是起起落落</p><p class="ql-block">而我的故事苍凉磅礴</p><p class="ql-block">我们各自撰写着生活的苦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任到重远</p><p class="ql-block">这个秋天路途漫倦</p><p class="ql-block">心里莫名的添了思绪</p><p class="ql-block">突然…………</p><p class="ql-block">我不再希望爱是一颗种子</p><p class="ql-block">去经历四季</p><p class="ql-block">然后把自己撒在你的必经之路</p><p class="ql-block">沉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