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秋,我在一首诗词里等你

清荷依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浅秋,落叶在时光的脉络里,雕刻着属于自己的馨香,香染着空灵的韵味。</span></p><p class="ql-block">——清荷依人</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八月依然清爽,还未进入秋风扫落叶的季节。碧绿的树叶从一寸一寸,一缕一缕,慢慢过渡着它使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凌乱的花朵还未有凋零,依然还在与秋雨缠绵着。浅秋是一个香气宜人的季节,也是从一场场秋雨过后从浅秋入深的季节。夏的燥热与烦躁离去,迎来了凉凉爽爽的浅秋,美得动人,美的清澈,美的入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爱了,这素简的日子。静静的在文字里行走,没有过多的贪婪,也没有过多的欲望,我只守着属于自己那一片净土里编织着属于自己的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无论是生活的磨练或是一直牵引我灵魂的师兄都给了我人生更多的指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爱这世间繁华过后的清宁,一茶一书一净土,一浮一沉一人生。一人一茶一心境,一思一念一尘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心清宁,笔馨香,透过波澜不惊的心境,凉风吹起书页,这烟雨中的故事,不过是行走中聚散离合的演绎,尘封在岁月中的记忆,不停地落在一页香纸上,反反复复的轮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谁是谁的擦肩?又是谁的过客?几人为你回眸?几人为你驻守?又有几人会相依不弃。缘来珍惜,缘去随意,各自珍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独倚幽窗,笔墨所落下素语,我想不必惊艳时光,只是抚慰内心的燥热就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想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尽管这一路行走有太多不顺,但我依然坚信自己,内心的那份光,足以供养我的灵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如流往事,那一幕幕的过往,都是经历也是历练,更多的是沉淀后的馨香。皈依灵魂的心境,每一天都迎接着清新的朝阳,目送落日下的余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早安八月,素雅沉香,清凉透魂,起笔落笔之间,慢慢消除掉内心那份执念,方可回归自心,寂静安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完美,我也依然存在着任性和倔强。我想我的任性,是家人的宠爱形成的。那份倔强,是独来独往形成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不想改变自己,那种天然的性格,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喜欢随意,喜欢自在,喜欢洒脱而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不奢求每个人都喜欢我,我怕我承受不得。我喜欢现在的自己,有足够的细心,让内在的光清澈洁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如果你懂我,可以包容我的一切,我也不介意锦上添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喜欢在文字里感受那份随意与自在。喜欢观察四季的变化,倾听内心,感受自然,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自然变化。过往的故事,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开始慢慢变淡,心境自然而然开始了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春有春的灵动色彩,清澈静谧,清新灵动绿芽新技;夏有夏的色彩,绿意盎然,微风拂过湖面漾起层层叠叠涟漪;秋有秋的色彩,秋雨润心,秋声禅意一幅静美的画卷;冬有冬的色彩,空灵圣洁,到处都是银装素裹的美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喜欢在文字里享受一份静好,沉淀浮躁的心情,放飞悠然的思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抛开尘世的喧嚣,于心灵深处守一份净土,让灵魂有地可栖,心境可依。</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人说,喜欢文字的人,都有一种伤感的心态;有人说,喜欢文字的人,都有一颗灵动透明的心境;有人说,喜欢文字的人,对人生悟得更通透,总是比其他人看得更清澈一些;总是更容易去洞察灵魂深处的自己;总会对人生的真谛感悟的更深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想只有内心丰盈,淡定自若,悟透人间烟火气息的人,才会在自己的世界里,倾听内心的声音,能够安静平和的心态与自己对话,落字成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浅秋美在一份清澈,一份空灵,一份自在。我喜欢这浅秋朦胧中氤氲秋色,微波荡漾处涟漪细小的波纹,我想那才是我想要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是枯燥乏味没有一点波澜,而是一滴清露从碧绿的叶片上滑落,入了莲池,打碎了花蕊的寂静,微波荡漾出层层叠叠的美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池秋水,花蕊落下的叶片,如落在湖面上的蝴蝶,素洁灵动,飘逸清韵,随着馨香的溪水缓缓流动,我想这也是一种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满树的花朵,圆满了自己的使命,毫无留恋的随着风纷飞缓缓落下,入了云水,入了凡尘,入了诗画,一路挥洒着最后的美,去追寻属于自己的归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的命运也像风中的花瓣,虽然都在一个世间,却落在了不同的地方,展现着各自的美,也圆满着各自的使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此时清晨,轻雾消散,空气中透彻着清新靓丽的美感。一个干净清澈的世界,展现在我们的面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天空中的阳光并不刺眼,却给心最暖的一笔謦香。此时的我,温润如一朵素雅的白莲,空灵寂静,起笔落字间,行走在清凉的世界,云清风淡、清澈气爽的秋色里,用素简的笔慢慢触摸这个凉爽的秋季,感受这份难得的惬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份惬意中当然少不了,浅秋飒飒的凉风,润心,馨香,撩起了几缕秀发飘逸。还有那沾染衣角上的桂花香,一阵微风拂过,吹去了满身的疲惫,心情也入住了这心灵花园,随心自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清荷依人/原创文</p><p class="ql-block">关注我的文字,走进你的心灵。让心境,清凉含香,清新透彻,给你的灵魂一缕清凉润心之境。</p><p class="ql-block">荷所有文字,进入公众号,不的复制粘贴!</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