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修行落实到生活中(下)

雨宝与二舍

<p class="ql-block">如何把修行落实到生活中(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人为什么没有智慧,就是因为贪求的东西特别多,饮食男女,世间富贵,如浮云遮望眼,蒙蔽了原本清明的心,智慧自然也就出不来,处理问题也就乱七八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前面讲的那个偈,就是让你把经文里面的东西落实到工作生活当中,当你一次又一次付出,一次又一次在报恩的时候,什么障碍,什么欲望都能够在这个地方破除,过去做了再大的错误,在这个地方都能销毁,你就会感动落泪,你就会发现经文上讲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真实不虚的,你会越发精进,你对因果的理解会更透彻,你会越靠近佛陀的境界,慢慢地,你自己就会变成了佛,这就是修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修行和生活是不能分开的,融入现实生活的修行才是真正的修行,你说做不到一辈子,那做三年行不行?现在开始每一天拜一个忏,每个十斋日念一部地藏经,天天布施,找到一个公司,或者找一个老公或者一个老婆,三年豁出去了,我啥都不求,只付出不索取,就是给你报恩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比如,你进到公司,不求回报地努力工作,跟你老板说谢谢您给了我这样一个让我报答你的机会,您还给我开了工资。你想想,你老板会怎么看你?你瞬间就变得很高级了,你明白么?你老板肯定会觉得你与众不同,会观察研究你,发现你言行一致后,肯定会赞叹你的智慧和境界,甚至都会默默问自己何德何能,能找到这样的员工,他也会不断反思自己的一些行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这,才是真正的演绎佛法,真正的度化众生,也只有这种人才有资格说自己是佛弟子,只有这种人才有影响力,有足够的力量去改变身边的众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有些所谓的佛弟子说,我们师父讲了,我们佛弟子不能求名利,要么一心出家,要么求往生极乐!然后,好家伙,老公的饭不做了,也不管了,但是又不是真的放下,看到孩子又是心肝宝贝地叫着,要求多多却不付出,一点原则和立场都没有,双标得厉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工作也不做了,人家老板看他做得好,想给他升职,他说我做不了,我们师父说了佛弟子不能追求名利,我做不了,你还是找别人吧,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这种做法,会直接导致很多人对佛弟子反感,但是这种做法,不是真正的佛弟子应该做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们相信我说的话,每天一个忏,十斋日一部地藏经,老板给你开三千块钱工资,本身你是没想过他开工资的,他给你三千块钱之后,你不要只想着自己,多想别人,你拿出一半来供养布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就这么做三年,你的生活,你的命运,你的格局,你的思维,全变了,你不用等到菩萨加持,你身边所有的人都要加持你,你一定跟别人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如果男性在工作当中,按照我说的去做,三五年一定实现财富自由,你的欲望也减轻了,即使色欲戒不掉,也至少戒了一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如果女性在家庭当中这么做了,再难处理的家庭关系都能处理好的,你获得的财富会越来越多,会长得越来越好看,你孩子会越来越健康出息,你老公的事业会越来越兴旺发达,也会长得越来越好看,智慧越来越深,你公公婆婆你父母能越来越健康长寿,你走在哪个地方都能够给别人带来好运,哪一个地方的磁场不好,都能被你净化,你就是菩萨加持你身处的地方,你站在那里,你的呼吸就能够净化那个地方不好的磁场,这才是修行,其实这也是修到了法财圆满!</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有人会说,我有时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呀!这个很正常,比如你工作完回到家,反省一下,我今天好像有点不耐心,我的一个同事跟我提的问题,我没有耐心的回答,我要忏悔,明天我跟他去道一个歉,我告诉他当时我心有一点烦,所以没有做好,请他原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又比如说你在家里面做家务很累,好像今天对公公婆婆的脸色不太好看,感觉自己还是没有做好报恩的行为,那明天早上一起来了之后给他们做好饭,在吃饭的时候,撒娇似地说,爸妈,昨天我挺累的,你们说话的时候,我好像没有答复,对不起啊,下次我一定好好做,请您原谅我!你这么一通操作,你公公婆婆什么气都消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又比如跟你老公闹矛盾,你老公下班回来,吃饭的时候,你就边晃他的手边说:老公,今天这个饭菜你觉得做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啊?不行的话,我明天改好不好?昨天我说话有一点不对劲,那不是我的本意,我就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所以我又做错了,真的请你原谅呗,好不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还有人说我老公不吃这一套,你跟他结婚生活这么多年,你连他需要什么?吃哪一套都不清楚啊?搞不清楚就先搞清楚,再对治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还有人说我没钱布施,我就无语了,没钱,那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如果你一个月五百块的生活费,你拿出50块钱来行不行啊?其实找各种借口不做的,都是苦头没吃够,苦头吃够了,自然会想办法去做!</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只要遇事首先都想着报恩,想着成就对方,成就自己,那就不存在觉得受了多大的委屈,也没什么想不开的,那还有什么问题搞不定的?你不用管你的孩子,你什么都不用管,你在家庭里就是菩萨,再不好的风水、再不好的事都被你全部转化!</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人活在世上就是来报恩的,如果一味索取,所有的恶业会全部开启,而无私付出,所有恶业都会被斩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前面的那段偈子,你只要做到前两句,坚持三到五年,就会找到自性,生出智慧,那你面临所有的问题都能够不慌不忙,找出每一个问题的源头,看到每一件事的本质和规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当你做事不再想自己而是怀揣利他之心时,世界上所有的财富、所有的贵人,所有的资源都会涌向你,你的家庭,你的工作,你的事业,人世间的五种财富都会被你所拥有!</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讲了这么多,就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实现财富自由,都能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贡献,在世间践行一个佛弟子的菩萨道!</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根据二舍先生直播语音整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