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西安之行

阳光灿烂

<p class="ql-block">父亲从2021年10月就开始了来西安看看我的行动;然而,刚买了火车票没两天,乌鲁木齐有了疫情,于是不得不退票。过了十天半月,乌鲁木齐疫情过去了,再次买票。买票时还好好的,快到启程的日子了,西安又出现疫情了,于是,又不得不退票。</p>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7月,父亲再次下定决心要在他82岁这年完成来西安看望他的大女儿(我)的宏愿。</p><p class="ql-block">于是,大妹给父亲第三次定票,买的是7月10号的票。</p><p class="ql-block">心想前两次因为疫情没有成功,这第三次总该可以成行了吧!可谁知,票定好没几天,西安又有疫情了,于是,又第三次退了票。</p><p class="ql-block">结果,7月10号,西安的疫情又解除了。于是,第四次定好了7月14号的票。</p><p class="ql-block">这第四次终于是到了乌鲁木齐火车站,起点站应该没有晚点这一说吧!哎,可谁知站是进了,可要晚点四五个小时,而且,还不能让送的人进站。</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担心哪,我82岁的父亲呀!颤颤巍巍地一个人拄着拐,脚还因为心脏病时常水肿。还执意不让人陪同,能行吗?(后来,父亲说,乌鲁木齐车站对他照顾的很好,随时有人用轮椅推着他)</p> <p class="ql-block">第四次买票虽然在起点站就晚点了四五个小时,但总算坐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p><p class="ql-block">盼望着父亲平安到达。</p><p class="ql-block">可让人想不到的是火车都到天水了,说是路断了。于是,在天水站火车滞留了四五个小时。盼望着路能很快修好,然而,等到了凌晨三点大家得到的却是原路返回的消息。</p><p class="ql-block">天哪!我82岁的老父亲,怎能经受起这样的折腾啊!</p><p class="ql-block">我担心父亲情绪失控,但当我打过去电话时,父亲却说:“全车人都是原路返回,又不是我一个。我回去休息几天再来,我要挑战一下自己”。</p><p class="ql-block">听了父亲的话,我再次在内心向我的英雄父亲致敬!</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钢铁父亲!</p><p class="ql-block">这就是年轻时为了他人的安全,被马车压断了腰的父亲啊!</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好疼!</p><p class="ql-block">路途的辛劳,四次渴望的西安之行都失败了。我年迈而多病的父亲啊,体力和精神如何能支撑下去……</p> <p class="ql-block">父亲,在2022年7月19日终于在第五次买票后成功地起程了!</p><p class="ql-block">2022年的7月20日,万家灯火,父亲拄着拐终于来到了西安,走进了我们的小区。</p><p class="ql-block">看着父亲曾经因公致残的腰愈来愈难以直起,望着父亲的背影,我的心好疼。我的父亲呀,历经了千辛万苦才来到了我的身边,这是我最亲最亲的人哪!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照顾父亲,只要父亲愿意住在这里,无论多久,我都要做到最好。</p> <p class="ql-block">当天晚上,我给父亲煮的馄炖。</p><p class="ql-block">父亲洗完澡,看起来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p><p class="ql-block">吃饱了,我以为父亲累的支撑不住了,然而,父亲又跟我们聊了好一会。等我女儿回来,我们照了全家福。我问父亲:“怎么不累呢?”父亲说:“完全靠精神力量支撑啊!”</p> <p class="ql-block">多么珍贵的照片啊!</p><p class="ql-block">父亲说,这合影天天(我女儿的小名)才是最重要的人。有了年轻人就有了希望和朝气!</p> <p class="ql-block">父亲来了,父亲有冠心病等,我每天给父亲打些通脉养心的针</p> <p class="ql-block">父亲来的第二天就催我给他订回去的票,我没当回事。结果,第三天父亲再次催我时,我一看火车票真的紧张,后来,加了五十多块钱的抢票钱过了好几个小时才算抢上了。</p><p class="ql-block">预定好了回去的票,父亲终于可以安心住几天了。但因为买票着急上火了,牙龈肿痛,打了三天消炎针才算好了。</p> <p class="ql-block">转眼就到了7月30号,父亲要回去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好不容易来到了特殊旅客候车室候车。这里的环境不错,是专为老弱病残提供的绿色通道。</p> <p class="ql-block">我推着轮椅送父亲上火车。</p><p class="ql-block">7月31号早上九点多父亲顺利到达了乌鲁木齐。一到站,就有服务人员在等候了。他们第一个把父亲搀扶下车,然后,让父亲坐在轮椅上出站。不能不说乌鲁木齐车站的服务是相当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父亲回去了。</p><p class="ql-block">对于年迈而多病的父亲来说,再也没有能力来看我了。</p><p class="ql-block">6月份,我说我回新疆去看父亲,父亲不让。</p><p class="ql-block">这次父亲来西安,告诉我说:“你妈妈临终时给我说要尽可能地去西安看看继萍,四个孩子就她离的最远,究竟过得好不好,咱们要去看看”</p><p class="ql-block">父亲,在82岁的年纪,拄着拐,历经五次买票退票、原路返回等等挫折,终于成功地完成了我母亲的临终遗愿。</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次伟大的胜利!</p><p class="ql-block">在亲情的世界里,父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p><p class="ql-block">父亲,我最亲爱的爸爸,您的到来带给了我多少温暖与感动!</p><p class="ql-block">爸爸,你说什么也不肯在我这里多住,你说你怕你万一病倒在这,我一个人的力量太小;毕竟,在新疆还有三个儿女。</p><p class="ql-block">爸爸,你还说:“万一哪天我不在了, 我还要和你妈妈合葬呢,我不能留在你这”</p><p class="ql-block">父亲,我亲爱的爸爸,我愿您长命百岁!</p><p class="ql-block">爸爸,这个世界上最心疼我的人,但愿疫情不再反复,过年时我就可以回去看您……</p><p class="ql-block">后序:</p><p class="ql-block">父亲已经回新疆十几天了。这些天一直有个心事在我的心头,就是想抽时间,静下心来把父亲来西安的几经波折记录下来。让亲情永远感动着我,鼓舞着我……</p><p class="ql-block">父亲在这里呆了来回不到十天,我悄悄地录了一些跟父亲聊天的视频。父亲总是说,老了,丑了,不愿意照相了。可是,父亲,无论您多老,也无论您多丑,您永远都是女儿最亲的人啊!</p><p class="ql-block">看着那几天我没让父亲知道而悄悄地录下的视频,我的泪眼模糊了视线……</p><p class="ql-block">父亲的气息,父亲的身影,父亲那些温暖的话语让我万分的思念。</p><p class="ql-block">父亲,您的到来让我觉得我永远是一个幸福的孩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2年8月13日晚,一个人的独处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