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二中百年校庆寄语[纪念抚顺二中建校100周年专辑](寄语篇14)

斯阳

<p class="ql-block">抚顺二中60届同学:汪景琇</p><p class="ql-block">怀念与祝福</p><p class="ql-block">母校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我是抚顺高中1960年的学生,63年考入北京大学离开母校,欣闻母校百年华诞在即,非常鼓舞和欢欣,恭祝母校再铸辉煌,在新的百年为祖国培养更多实现民族振兴的伟大的建设者。</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无比思念那些呕心沥血教导和培养我们的老师,衷心的感谢尊敬的陈相令校长,敬爱的班主任老师姜华亭、袁觉东老师,和指导我的谢一萍、付宝珍、黄德贵,李云妹、隋质纯、高兴毫、吕殿革、薛喜元、朱希路等老师。请原谅,我没有记住更多曾经教过我的所有老师的名字,他们极端负责,兢兢业业,诲人不倦,对我个人的成长,有极为深刻的影响。许多老师的音容笑貌至今浮现在我的脑际,他们是我人生的领路人。</p><p class="ql-block"> 在我工作的经历中,教师岗位前后超过50年,从清原大孤家中学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我始终践行着老师们教给我的教书育人的准则。</p><p class="ql-block"> 今天,祖国在各个领域正在取得飞跃的进步,我相信,亲爱的母校在培育祖国新人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祝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祥和、健康、进步!</p><p class="ql-block">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天文台</p><p class="ql-block"> 汪景琇</p><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29日</p><p class="ql-block">(汪景琇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太阳物理学家)</p>

母校

老师

抚顺

汪景

二中

百年

中国科学院

祖国

同学

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