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修行落实到生活中(上)

雨宝与二舍

<p class="ql-block">如何把修行落实到生活中(上)</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是学佛多年,生活依然一地鸡毛,变得比之前更冷血,更刻薄,更绝情,更加不懂得人情世故的人,你一定要听好了,你的问题不在于你做的功课少了,而是做的功课多了。你把修行从生活中剥离出来了,所以你的命运不会发生任何的变化,反而已经是陷入了另外一个极端,你的生活会比之前更加地惨!</p><p class="ql-block">现在的人都贪财好色,又随意堕胎,如果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不解决,就一味去追求极乐,无异于空中楼阁,无源之水!</p><p class="ql-block">修行,是不能离开生活这个土壤,离开生活、脱离生活的所谓念经拜佛全是耍流氓,那个不叫修行!</p><p class="ql-block">我们应该怎么样把修行跟生活结合起来,请大家记住我接下来说的这段偈子:</p><p class="ql-block">我等不贪饮食。</p><p class="ql-block">不欲世间富贵。</p><p class="ql-block">不愿生天。</p><p class="ql-block">不畏坠恶道。</p><p class="ql-block">得人身已愿见世尊。</p><p class="ql-block">这段偈子就是告诉你如何把修行运用到生活当中,比如,我是打工族,每天上班进公司前,先念这一段偈子,第一句话,我等不贪饮食,你好好想一想,这一句话里面包含的信息特别的多,不贪饮食,也就是说我告诉自己,我今天到这个公司来上班,不是为了这一口吃食,那么公司没有提供餐饮我不会抱怨,提供的饮食不好吃我更不会嫌弃,如果抱着这个心态,那首先,就放下了索取之心。</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是一个家庭主妇,每天早上一起来就念这段偈子,我等不贪饮食,那么在做饭的时候,是要把肚子填饱,而不是一天想着加入什么调料,变成什么口味,讨得大家欢心,如果你做到这一点的话,你没有任何索取的话,其实你已经把佛经运用在你的生活当中了。</p><p class="ql-block">你不要觉得这是自己傻,也不要觉得你比别人卑微一点,没有,我们都是平等的,只不过很多人因为有所求有想索取,才会对他人有偏见,才会对他人有计较,而我连饮食都不计较了,还有什么事情是我放不下来的?这个就叫修行。</p><p class="ql-block">我们再看第二句话,不欲世间富贵,这个就更高级了,你为什么在工作生活当中,说话都说不清楚,为什么连跟老板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为什么你的家庭有这么多的纷争和烦恼,那都是因为你贪求的东西特别多,而我不要饮食,我也不要人世间的富贵,这个不就是布施吗?</p><p class="ql-block">我也不指望你这个公司能够让我赚多少钱,我是报恩来的,是来报四重恩(父母恩、国家恩、三宝恩、众生恩),是来付出和贡献的,不是到这个地方来索取来的,我要把我自己的能力价值发挥出来,为公司创造价值!</p><p class="ql-block">你的身份角色变了,你说话做事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你不会为了获得自己的某一种利益而去迎合别人,所有的人都会对你刮目相看,所有的人都会对你说的话深信不疑,所有人都会仰慕你,因为你不会因为某一种利益去扭曲自己的心态,说自己不该说的话。</p><p class="ql-block">你知道世界上最强大是什么么?无欲则刚,当一个人无私利他做事的时候,他的智慧会越来越大,能量磁场会越来越强,我所说的利益不一定是说你要给我多少钱,也可能是我不小心说错话之后,我不在乎你对我有什么好的坏的印象和看法,或者我做多了,做少了,我不在乎哪个人包括老板对我有好或者不好的看法。</p><p class="ql-block">总而言之,我是一颗无私的心在面对我这一天的工作,因为我连饮食我都不讲究了,世间富贵都不在意了,更别说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了,这个就是把修行落实到生活当中。</p><p class="ql-block">所以你跟到一个老板,加入到一个公司或者一个家庭,不要有任何要求,就是来付出的,就是来报恩的,这个思维一变化,德行就越来越厚,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在为自己,希望这个公司好,希望把自己的东西给奉献出去报四重恩,只要你做到这一条,你的生活你的命运就会有大不同!&nbsp;</p><p class="ql-block">你的老板、同事、客户,你的老公、孩子、亲人,会发现你这个人每一天都散发着光芒,你走在哪个地方都是焦点,你会影响到一批又一批的人,你会得到更多,你一定要相信我,如果你这么做了之后,你就是真正的佛弟子,你会得到更多更多不可思议的收获,包括财富和智慧!</p><p class="ql-block">我一直践行这几句话,从第一个月工资六百块钱,做到今天,这是我做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听过我讲雨宝课的人都应该知道,我我20岁的时候跟的一个创业老板,我没有来的时候,他每一年亏上百万,我一年下来让他扭亏为盈,一个月赚了几百万,他给我开四千块钱工资,我干了几年,一分钱不涨,在深圳市中心,没有给我涨一分钱,但是我一点怨气没有,依旧勤勤恳恳做事,尽心尽力地为他赚钱。</p><p class="ql-block">这是因为我懂得自己想要什么,我到这公司是来干嘛的,我不是来赚钱来的,也不是为了索取来的,我就是为了报答你对我的恩情来的,所以我不在意你到底有没有跟我涨工资,我只在意我到底有没有把这件事情做好。</p><p class="ql-block">而事实上,我得到了很多,可能当下看不到,但是我最后得到了很多,比如,我创业的时候,我的老板,抵押了他的两套房产给我做启动资金,而且,他跟我说,我再也找不到跟你一样好的员工了。</p><p class="ql-block">家庭中也一样,如果你跟你的家人关系处理不好的时候,你想想这个偈子,有什么事情你搞不定的呢?有什么事情你想不开了?都想得开,都搞得明白,你能把所有的复杂的表象拨开,清楚地看到事情的源头。</p><p class="ql-block">——根据二舍先生直播语音整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