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期

化学与化工学院

<p class="ql-block">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劳动教育是不可少的,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创造了历史,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价值,可以说劳动创造了一切。试想如果没有了劳动,世界将会怎么样,可能垃圾成堆,也可能一片荒芜,亦可能一片死寂...学院展开的劳动教育,即劳育的活动。劳育就是从育人的生命意义上来展现的实践本质,劳动教育的目的性既要体现对学生的全面教育。</p> 20应化二班张思雪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能够在政协办公室中参加社会实践,深入办公室内部,这对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通过这次活动,我既开拓眼界,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而且还丰富了许多工作和生活。上的经验,自己的认识和理论水平也明显有了较大提高,也让我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充满了信心,我会用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p> 20化工二班田梦琪 <p class="ql-block">  如今的我已经不再懵懂了,我长大了,我懂了父母的不易,也动了劳动的甘甜,这一天后我想了很多,今后我要为爸爸妈妈做更多的事,我的懂事,我的成长是给他们最大的幸福。同时,我也懂了劳动的意义,劳动可以打开幸福之门,在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在劳动中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它带给我们精神和物质上的财富。因此,我们要让我们最熟悉,最平常,最不引人注意的劳动,伴随我们一生。</p> 21应化二班李子上 <p class="ql-block">  我们把社会实践和劳动实践作为我们小学生走进社会进行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参与社会,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有所启示。通过个人为单位的社区志愿服务,启发了我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使我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们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和认知社会。在辅导机构,我也注意到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相处方式,主管人员与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相处纽带。需要我们每个人融入进去,放宽心,学会理解和包容,维持一方的和谐与安宁。我很高兴参加这次假期劳动的机会,使我懂得一个大学生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有着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和崇高的理想,才能时刻发挥身教胜于宣教的作用。</p> <p class="ql-block">  站在不同的历史坐标上,就会承担不同的历史使命。每一个历史使命都需要并依赖劳动和劳动者来完成。当下,时代赋予我辈的重担丝毫不比以往轻松。身负重任,不能躺平;负重前行,更需劳动。劳动是力量,劳动是方法,劳动出答案。但身为劳动者,也要时刻保持清醒。劳动不是蛮干,劳动也要讲科学、顺大势。低头看路,抬头看天。只有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的劳动才能创造出最大价值,只有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的劳动者才能永远不迷航、永做弄潮儿。</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劳动是开启未来之门的钥匙”,今天的我们有多么努力,明天的世界就会有多么精彩。时代属于劳动者,未来属于劳动者。做一个有梦想的劳动者,让劳动的荣光普照四方,未来定可期,万事必成。</p>

劳动

实践

劳动者

社会

创造

教育

我们

二班

劳育

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