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 今夜雨

🇨🇳自由自在🇨🇳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原创作品/自由自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图片网络/版权©️归原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当今夜的雨,在窗外淋湿了春的大地;当窗内的我,变成一片疯长的相思林,我愿放飞干燥的心去远方,去感受我的翅膀下流动的一个个迎面而来的往事,让它震痛久已宁静的心潮。因为,那一长串飘在风中的日子,还没有游远,而我依旧还是那段日子里的人__</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琼的妈说琼:是一头任性的牛。我就用“这头牛”叫琼。琼娇滴滴的说:朋友面前她好没面子。琼是个小美人,我总不能与美作对吧!于是,拉勾为定,独处时随意叫,她喜欢。琼很调皮,是对我皮的受不了那种。琼十八岁那年,我去她家玩认识的。那天,琼故意做了一大碗放了6个鸡蛋的醪糟,吓得我直哆嗦,吃不了。琼说:吃不了也得吃!随后,琼嘻嘻哈哈的对我说,她就是用整我的方法,要我一生记住她。</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窗外的雨依然下着,鲁中平原的四月,风虽暖却不宁静。我的思绪像夜风中的树枝,在雨中摇动。我怎么会忘记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在那个风和日丽的春天,琼飘飘洒洒的挥舞手中那张工作分配报到通知,蹦蹦跳跳到我面前说,今后咱俩可是长期一起工作的革命同事了……我仍然半信半疑。不几天,琼剧团工作的同学魏告诉我,琼本来分配到某某单位的,为我放弃了。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怕琼,开始躲她不敢见她。琼拦住我说,她又不是老虎不会吃我的。从此,我和琼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很亲很亲的兄妹。所以,就有了很多很多的故事。</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琼常说,生命不在于伟大,而是有个性。不久,我恋爱了。琼知道后凶巴巴的对我说:别得意,成不了,走着瞧!琼背着我去找我恋爱女友,竟敢回来后第一时间找到我,天不怕地不怕的显摆她的战果是多么多么辉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这个该死的丫头片子。我恋爱失败了,琼的宏伟杰作。从此,琼昂头挺胸、沾沾自喜,让我千万别惹她……琼挖坑织网,让我往里钻往里跳。我使尽全身解数,还是在她精心策划中转悠来转悠去,都觉得累懵了。</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人,很奇怪。如果,我几天见不到琼,就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有一次,琼突然请了一星期假,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四外打听她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去了。琼的同学有意告诉我:她见男朋友去了!这对我是一种打击,可细想觉得琼又在整事。琼回来后我没问她男朋友的事,这让她很失望。因为,琼想看到我被刺激的样子,而我就是不上她的当。琼急了,骂我狼心狗肺。我俩第一次闹起了矛盾,谁也不理谁,就是迎面也是擦肩而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我和琼僵持在冷漠中。</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友情还得继续,不能因矛盾生恨。其实,我也在暗自寻找一个都不失体面也觉得不尴尬的接近点。这次矛盾化解真要谢谢琼的鬼点子,几天后一个晚上,一个自称是琼同学的男孩到宿舍找我,说有事要见琼,我特奇怪,同学见面找我干什么,但又没有拒绝领他见琼的理由。琼正值小夜班,见到我很激动,但很快伪装成板着脸,问,来干什么!我说,她同学找她。琼立马十分亲热,有说又笑,挽起我胳膊去见她同学。那天晚上,琼给我出了一道难题,她从兜里掏出一串钥匙,塞我手里,不停地叮咛,哪个是开哪个门的钥匙,家里茶叶放什么地方,烟在什么地方,要我把客人接待好。我很纳闷,这充当了什么角色!到最后她同学分手时嘴里蹦出一句“祝我们幸福”的话,闹心的我一夜没有睡觉。第二天琼解释说,她同学是她去看她哥时碰见的,他请她吃饭,对她说,喜欢她,琼说她有男朋友了。</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生活,有时候就像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不几天,单位同事看我的眼光充满着更多的亲切和温馨,领导也特别热情友善。就像焕然一新的空气喷发着纯净的甘甜,我也能从某个地方听到有些扎堆的人群叽叽呱呱的说我和琼的事,包括羡慕,起哄,祝福!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议论浪潮力量是强大的,人往往会被这种无形的涌动产生随波逐流的思考。琼这个时候精神抖擞,得意的不得了。我也不例外,在心里不停地寻找怎么样去面对琼,说喜欢她……我似乎以为,和琼这纯真美好的情谊,会在我俩心中静静流淌到永远。</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在我和琼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担忧愁,一起分享快乐的美好时光中,匆匆度过了两年。我接到了随父亲离休,回山东工作的调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在那个乍暖还寒,凄凉、沉闷的晚上,我找琼作最后一次道别。因为以后,人海茫茫,各自天涯,也许再无相见之日。那晚,我俩都很伤心。因为前途未卜,因为许多无法宣泄的憋屈。我俩沿着两年来走过的路,作最后一次回望和道别。当我们再次走在一条条熟悉的有过我俩歌声、欢笑、快乐的路上的时候,离愁和不舍将它们变得忧伤陌生。我俩就这样默默地走在洒满悲凉的回忆中,吞食着我们的快乐和欢笑。天亮了,琼说,我走,她就不去送了。我望着贴面而站的琼,想起了梁秋实的诗:你走的时候,我不去送你,你回来的时候,无论多大的风雨,我都会去接你。</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琼伤心的哭了,我也在流泪,但泪水并没有阻止我离去的脚步。我以为自己承受不住离别,甚至琼也这么以为。而晨阳斜挂天空时,我独自踏上了去远方的汽车。当汽车缓缓驶出车站时,</b><b style="font-size:22px;">我隔着车窗玻璃看见一个孤独的身影,呆站在不远的地方,渐渐的消失在我的后面……那天,我的心碎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常常地遥想,和琼促膝长谈的情形,心中已没有太多的悲伤,因为对琼的思念,早已变成连天碧草,虽有时空关山相阻,这一点痴念,却是脉脉不断,一直不曾和她联系,我只是在悠悠的寂寞中,守护着那棵已经绿满枝头的相思树……</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也曾在午夜梦回时,让思想的心飞向远方,也曾在起草的文字里,一遍一遍地写琼的名字。只是岁月匆匆的逝去,我也学会了把往事隐藏。想起琼,便会抬头问午夜的天空,以及一张张空白的稿纸……</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风在窗外不停的掠过,雨声潇潇。但愿琼的那片天空皓月当空,星光闪闪,不会有相思凄凉的吟唱。</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2020年4月11日写于山东莱芜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2022年9月16日重新修改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热情欢迎社会各界朋友阅读交流</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自由自在】喜欢读平凡世界中的故事,乐意将心灵跳动的音符从指尖流洒成远方的风景,最爱听田震那首《执着》的歌。</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作者声明:原创作品,版权保护,未经允许,侵权必究,谢谢阅读!</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