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秦文辉90、3

<p class="ql-block">在远方我带着疲惫的身躯,回乡我亲吻着母亲的额头。风儿慢慢地吹,鸟儿深深地呼唤,脚踩着祖国的大地,从山谷中传来母亲亲切的呼唤。一声又一声撕心裂肺,震耳欲聋。儿带着从异地他乡,岁月苍桑的眼角,洒满热泪的双眼。再一次回到多年从前跟母亲相处快乐的时光,妻儿的思念,踏上回归故乡的旅途。从远方回来看望母亲,母亲就像故乡古老的长藤树,守望着家乡盼儿归。在我人生一次又一次迷茫失落的心里,母亲就像我生命里的长江黄河,奔流不息,汹勇彭湃。母亲和故乡,儿时的梦幻,成了我日夜思乡永恒的主题。在远方,在远方,儿甚是想念母亲从前。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过,母亲和我都会相互致意,但没有人能够听懂我们的语言。让我的思绪飘向远方,在我宁静的心芳,停泊爱的港湾。让时光的翅膀,永不停止扇动!作者秦文辉,写于新春谷农贸市场。2022年8月12日下午1点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