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在凄美的风月中徘徊

随风飘

<p class="ql-block">  我将你深情守望,在凄美的风⽉中徘徊。夜,寂寞难耐,想你的时候,举着⼀杯红酒,想将⾃⼰灌醉。当醉难醉,⼀杯红酒,怎能将我带⼊沉沉的梦中?想你的夜,漆⿊到没有尽头。孤独,蚀⼊⾻髓;悲伤,在⼼湖荡漾;思念,在脑海蔓延。你要我怎样,才能将你忘记?你要我怎样,才能潇洒地告别与你共同的美好时光?你要我怎样,才能不再企求与你再续前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夜⾥默默伤⼼,⿊夜独⾃彷徨,⿊夜⾥企求天明。难眠的夜晚,想你,想你,还是想你。岁⽉可否给我⼀怀忘情⽔,让我⼀⽣不流泪。想你的夜晚,星星在为我眨眼,⽉亮在为我发亮,知了在为我歌唱。想你,望着星星,星星变成了你;想你,望着⽉亮,⽉亮是你;想你,听着知了歌唱,歌声中全是你。</p> <p class="ql-block">   夜,静谧⽆声。⼀世界的空旷,⼀世界的⿊暗,⼀世界的寂寥。那些⼭⼭⽔⽔,花花草草,都变得静⽌⽽深情。夜⾥依稀,依稀有泪光。⼀份情,难舍难了;⼀份缘,难聚易散;⼀份思念,情深似海。泪眼朦胧,夜⾥的星空如此绚烂,夜⾥的烟花如此璀璨,夜⾥的灯⽕如此通明,可是,它们就像被⽔漫过的风⽉,在我眼⾥摇摇晃晃,如倒映在⽔中的阑珊灯⽕,微风吹过,起了褶皱的波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个⼈的夜太漫长,漫长到让⼈感觉那是⼀个世纪的时光。没有你的陪伴,再耀眼的星星,看着也是如此的暗淡;再温柔的⽉亮,看着也是如此的寒冷;再迷⼈的烟⽕,看着也是如此的孤独。你可知,我⼼的悲伤,若鸿鹄的哀鸣?你可知,我的⼼的痛楚,若没了吴刚陪伴的嫦娥在清⼀⾊的⽉宫中郁郁寡欢?你可知,我的⼼的凄凉,如相隔万⾥银河的⽜郎织⼥,想见却不能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夜⾊茫茫,凄清⼏许?我是那痛失爱⼈的李清照,在忧忧郁郁的宋词中悲戚;我是深深思念陆游的唐婉,在曲曲折折的爱情故事中别离;我是霸王别姬中的虞姬,在纷纷扰扰的战乱中哀叹。为情⽽痴,为情⽽伤,为情⽽乱,为情⽽痛,为情⽽苦,为情感动,为情思念,为情纠缠,为情不眠,为情含恨,为情温柔,为情打扮,为情缠绵,为情癫狂。</p><p class="ql-block">  想你的夜,太过温柔。⼀次次将你的名字痴痴的念;⼀次次将你的脸轻轻画在纸上;⼀次次闭上眼睛将你⼀遍遍放映。爱在哪⾥?爱在我眼⾥,在我脑海⾥,在我⼼⾥。⽇⽇夜夜,朝朝暮暮,分分秒秒,我活在思念你的温柔⾥。爱,你要往哪⾥去,为何离开了我,还要带⾛我的灵魂?为何离开了我,还要带⾛我的温柔似⽔?为何离开了我,还要深种我的情难⾃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想你,不是轻浮随便,⽽是情根深种;想你,不是⼀帘幽梦,⽽是落花成冢;想你,不是镰⽉弯⼑,⽽是天涯海⾓。多么想,你是我的郭靖,我是你的黄蓉;多么想,你是我的杨过,我是你的⼩龙⼥;多么想,你是我的张⽆忌,我是你的赵敏;多么想,你是我的令狐冲,我是你的任盈盈;多么想,你是我的段誉,我是你的王语嫣。</p><p class="ql-block">  思念你,⽆药可救。⼀天天,活在你的故事⾥,活在你的情绪中,活在你的容颜⾥。⼀⼼⼀意,想将你忘掉,可是我怎么也逃不掉;⼀⼼⼀意,想逃离对你执着的思念,可是我怎么也忘不了;⼀⼼⼀意,想将你封存,可是我怎么也抑制不了对你的思念;⼀⼼⼀意思,想将你排除在我的⽣命之外,可是我怎么也除不了你在我⼼中开过的花;⼀⼼⼀意,想将你抛出我的灵魂,可是我怎么也摘不掉你在我⼼中种下的果。</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命,是⼈⽣⼀朵常开不败的花,那么爱情就是⽣命中最美丽的绽放。爱情短暂,却使⼈仍在灯⽕阑珊处守望;爱情短暂,却使⼈在⼼中延绵⼀个世纪的思念;爱情短暂,却使⼈为之黯然销魂;爱情短暂,却使⼈⽢愿为之付出为之献⾝;爱情短暂,却使⼈对它忠⼼耿耿情难⾃禁;爱情短暂,却使⼈为它抛弃⾦银珠宝功名利禄。</p><p class="ql-block">  爱,是⼈最忠⼼的奴仆,叫⼈⽢愿为它放弃⽇⽉⼭河,⽢愿为它奔⾛天涯海⾓,⽢愿为它献出青春美貌;⽢愿为它忍受亲⼈的⽆情责骂;⽢愿为它弃命运前途⽽不顾;⽢愿为它痴痴傻傻疯疯癫癫;⽢愿为它独守“⼭⽆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盟海誓;⽢愿为它鞍前马后,马⾸是瞻;⽢愿为它舍弃最宝贵的性命和最珍贵的名节。</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想你,在最多情的夜。与你缠缠绵绵的那个⾬夜,你⽤⼿轻轻地抚摸我的发际,你⽤深情⽽纯真的眼神看着我,你⽤温暖的嘴唇爱护着我的每⼀⼨肌肤。我们彼此相溶,彼此相爱,我⽤我的初夜来信守我们的诺⾔。那⼿帕上的落红,是你最想看到的贞洁。爱你,不管是⾮对错;爱你,义⽆反顾;爱你,在激情燃烧的青春⾥。</p><p class="ql-block">  情纷飞,爱相随。我们的爱情怒放在仲夏夜⾥。那⼀池的百⾥⾹,那⼀池的荷塘⽉⾊,那⼀池的⽉夜星辉。浓烈的情在⽉夜⾥蔓延;迷⼈的浪漫在⽉光下飘散;甜甜的亲吻在星光下芬芳。你牵着我的⼿,我依着你的肩,我们沐浴在全世界最美丽的⽇⽉⼭河中。我们好⽐罗密欧与朱利叶,⽤彼此的⽣命在守护着⾃⼰的爱情;我们好⽐梁⼭伯与祝英台,⽤最凄美的结局来捍卫爱情的忠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以为,年年⽉⽉,每分每秒,你都会守在我⾝旁,⽤最真的⼼,爱我⼀⽣⼀世;⽤最真的情,护我⽆悲⽆痛;⽤最真的爱,为我的⽣命保驾护航。不知,是你太过多情还是太过⽆情,你将对我的凿凿誓⾔奉献在别的花朵⾝上,不过⼀年之期,你就离开了我这朵莲花,奔向那⼈见⼈爱的红玫瑰。</p><p class="ql-block">  你曾说,我是你⼼上的⼀颗朱砂痣,我懂你的温柔,你的才情,你的志向,你的款款深情。你曾说,我是你⾝体的⼀部分,更是你⽣命的⼀部分,我就是你⼼中⼀朵纯洁⾼雅的莲花,出淤泥⽽不染,濯清涟⽽不妖。我是你⼼中的雅典娜,为爱⽽⽣,为爱⽽活,为爱⽽战。我是你⼼中圣洁的情⼈,你总是⽤抬头微笑的姿态仰望着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可惜,这段情缘总归有落幕的时候。今夜,我想你,思念在⽆限凄美的风⽉中徘徊。想你,想你,还是深深的思念着你。这份美丽的缘,这份深厚的情,这份藕断丝连的想念,在我⽣命中,永远是最弥⾜珍贵的回忆,永远是最馨⾹馥郁的花朵,永远是最绚烂迷⼈的花⽕。</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本人,如有侵权盗用者必追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