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幺婆在衡阳

郑昌富👌网名:飞天神蝗

<p class="ql-block">这美好的故事,😁源于我们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幺婆李湘容这几年一直居住在长沙,为了参加我们女儿的婚前宴会,七月中旬专门回到了老家津市。这让我们蛮感动!哎呀,还有很多专门赶回来吃喜酒的朋友,这份千斤重的情谊让人难忘。</p><p class="ql-block">照片为衡阳石鼓书院外景</p> <p class="ql-block">幺婆蛮有文化,正在欣赏衡阳石鼓书院大门对联。上联:修名千佛上,下联:至味五经中。</p><p class="ql-block">衡阳石鼓书院位于湘江岸边,在湘江蒸水交汇处,石鼓书院建成一千多年,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与应天书院、白鹿洞书院、岳麓山书院并称中国古代四大书院。</p> <p class="ql-block">幺婆李湘蓉,今年是个70后,生活阅历蛮丰富。中学毕业下放农村,招工进临澧氮肥厂当播音员,在津市市织布厂是技术干部,街道社区干部,她同自己的先生还办过工厂。</p><p class="ql-block">照片是在石鼓书院两江交汇处看风景</p> <p class="ql-block">幺婆她在家里排行并不是老么。她是我老婆和我共同的朋友,我们因跳舞而结识十多年,因为她穿着时尚、非常超前。所以我喊她老妖婆,她也喊我老妖怪,我喜欢开玩笑,能够开玩笑的人,在一起很亲切。</p><p class="ql-block">在一起玩的吴二姐,觉得喊老妖婆不好听,😄就喊幺婆了。</p> <p class="ql-block">幺婆和石鼓合影</p> <p class="ql-block">七月中旬,我们和于老师还有当年跳舞的朋友,在津市一起欢聚,话说当年好精彩。</p> <p class="ql-block">在一起合影只是一部分人,还有蛮多朋友没有来。</p> <p class="ql-block">那天她们打牌前,我帮两人拍张照片,觉得蛮有趣也放在里面。</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周训子婚前女儿宴,7月25号在津市市天源大酒店举办。</p><p class="ql-block">老婆周雅丽和女婿女儿合影,照片拍的蛮好!是我师傅徐克所拍,😊我们是同龄人,他只让我喊他师兄。</p> <p class="ql-block">女儿女婿和我的姑姑婶婶在一起,别看她们年轻,我女儿女婿要喊她们姑奶奶、小幺嗲。</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丈母娘和易伯伯的儿子儿媳</p> <p class="ql-block">我老婆周雅丽和她同学合景</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初中同学,我们津市市著名摄影师王成林,为我女儿婚庆宴会专门制的小视频。蛮好!</p> <p class="ql-block">三张宴会照片,我师兄徐克先生所拍,照片角度真好,宴会氛围一览无遗。</p> <p class="ql-block">7月30号我们去长沙参加女儿的婚礼,这是长沙酒店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女婿他们家里人对我们非常客气,😊安排我们住进了别墅。</p> <p class="ql-block">酒店黄昏时,别墅外面风光很好,我给老婆女儿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快吃晚饭时,我在饭店外面等待,从北京赶过来参加婚礼的堂妹曾教授和她的先生,我抓拍太慢,很可惜,他们牵手过马路的照片没有拍到。</p> <p class="ql-block">那天的晚餐,女婿家安排在长沙有味湘潭菜饭店,饭店生意很好非常热闹。我看饭店门口蛮特别,给老婆堂妹曾教授夫妇来一张留作纪念。</p> <p class="ql-block">那天晚餐有两桌,这是喝酒的亲人坐的一桌,大家平时天南海北的工作,欢聚在一起不容易,特别今天又是一个大喜的日子里,大家喝酒好热烈!🔥</p> <p class="ql-block">高朋满座喝酒场面非常激情,您不相信?请您看看我拍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两位叔叔在旁边笑,我在拍照片,右边的是:从广东专门赶来参加婚礼的李大老板,正在激情洋溢、兴高采烈的交谈。</p> <p class="ql-block">长沙的摄影师给我们全部拍合影,照片这种风格,也蛮有特点。</p> <p class="ql-block">女儿的婚礼,在长沙湖南广电中心一家大酒店举行,这酒店主要是为广电中心举行大型活动服务。在婚礼中,我们夫妻也参加了活动,陪送女儿出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母亲和女儿拥抱,😊我在旁边看热闹。</p> <p class="ql-block">右起:幺婆李湘荣、丈母娘和周雅丽看婚礼,很精彩吧?瞧,她们幸福喜悦的表情无比。</p> <p class="ql-block">长辈美好正在拍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女婿的好朋友,他们应该是忘年之交。著名画家谢东祺先生来参加婚礼,老先生今年80岁,身体健康好威武。</p> <p class="ql-block">我们非常有幸结识了这位大师,这是我幺叔曾召美和大师合影。</p> <p class="ql-block">大师老先生特意走上礼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他们认识多年,是非常好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大师专门送了他的大作给二位新人,祝贺他们新婚愉快。</p> <p class="ql-block">参加完婚礼,女儿女婿亲人们,要我们在长沙多玩几天,长沙天太热,我们住过蛮久。不如出去湘潭衡阳转转,8月1号我们拉着幺婆还有杨老师,首先开车来到了湘乡东山书院。</p><p class="ql-block">《东山学校》是毛泽东主席1958年题写</p> <p class="ql-block">东山书院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年轻时读过书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东山书院保存的很好,环境很优美,很大的草地,里面走进去是一个池塘,养了很多锦鲤。</p> <p class="ql-block">这是当年毛主席读书的座位,三位姐妹在这里留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老邻居杨天云老师,难怪好多年不见她了,原来她退休后住在长沙。她的先生是幺婆李湘蓉的同学,在长沙又住在一起,所以他们天天在一起玩。</p> <p class="ql-block">湘乡东山书院,现在是4A景区,前面有很大一个广场,参观瞻仰免费。</p> <p class="ql-block">离开了湘乡东山书院,我们准备在路上吃中餐,很可惜啊,我们开到衡阳,都没有找到吃饭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天气蛮热,但是天空很美好,这是我们下高速后,看到的衡阳城区的风光。</p> <p class="ql-block">到衡阳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中餐每人吃了一碗面条。先去看回雁峰景区,他们说这是:南岳第一峰。我知道回雁峰是因为80年代有一种酒,衡阳生产的《回雁峰》。</p> <p class="ql-block">三姐妹拍张照片后,我们去王船山出生地纪念馆,可惜关门落锁。天气太热,她们就在阴凉处休息等我,我一个人爬山上了回雁峰。</p> <p class="ql-block">衡阳回雁峰不高,好像就几十米高吧?上面有点风景,衡阳回雁阁很气派,我爬上去转了一圈,可以望见部分城区和湘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天是星期一,石鼓书院关门休息。我们只好围着石鼓书院转一圈,前面是蒸水书院那边是湘江。</p> <p class="ql-block">看衡阳的湘江真漂亮,蔚蓝色的江水里,游泳的人真不少。</p> <p class="ql-block">历年毁掉的各种石碑,现在重新书写,在这里建立了一个诗词碑墙,幺婆姐姐仔细读研了半天。</p> <p class="ql-block">今天不能进去游览,咱们就在衡阳住下来呗,明天去参观游览。</p> <p class="ql-block">住下来后,吃过晚饭,我们沿着中山北路,向南逛去。晚上中山北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天气很热大家也逛街。</p> <p class="ql-block">走了一会儿,我们买个冰淇淋找个凉爽。</p> <p class="ql-block">晚上中山北路市面很繁华,卖气球的、街头电动车榄客的,卖水果的人啊,真不少嘞。</p> <p class="ql-block">衡阳夜景美,姐妹们嘴里呷着冰淇淋,晚风迎面吹来心情很爽。</p> <p class="ql-block">衡阳中山北路解放大道,是主要商业区,我们逛了一个多小时,回去睡觉。</p> <p class="ql-block">早上她们在睡觉,我一个人健走,又走到了石鼓书院,现在不能进去,8点30分开门。</p> <p class="ql-block">幺婆和石鼓书院的石鼓</p> <p class="ql-block">来衡阳市之前,专门查度娘,知道衡阳有个衡阳抗战纪念城。这时上午十点多钟,天气又热起来了,到了地方,这三姐妹怕太阳,☀️她们在阴凉处休息。</p><p class="ql-block">抗战纪念城在岳屏公园内山上,我一个人上去瞻仰拜访,民国时期建造的抗战城蛮小。因为怕她们久等,我只匆匆游览一下。</p> <p class="ql-block">照片是1944年的衡阳城沙盘,那时衡阳很小,不到今天的衡阳市20分之一吧?方先觉军长带领国军第十军坚守四十七天,英勇牺牲奋战。</p><p class="ql-block">沙盘最上面两江交汇之处,就是石鼓书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回长沙的路上,专门去拜访彭德怀元帅故居,这很大一个铜像广场。</p> <p class="ql-block">这时中午太阳大,她们不来了,我一个人匆匆浏览,彭德怀元帅纪念馆都没有进去看。</p> <p class="ql-block">彭德怀元帅的故居</p> <p class="ql-block">元帅故居堂屋里神龛恭敬:《天地君亲师》这应该是儒家子弟表现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东正房彭德怀元帅卧室,解放后,彭德怀元帅两次回乡在此居住,1961年在此居住34天。</p> <p class="ql-block">进去匆匆忙忙的验票扫码,出来时才有时间拍照。</p> <p class="ql-block">湘潭城里有我蛮好的兄弟杨大许老板,😊本来想进城看望他,搓他一顿饭。很可惜啊,天气太热,我怕几位小姐姐中暑,在路上吃点东西,咱们直接回长沙。下午三点多钟就到了长沙,她们要我们住下吃饭,🍚明天再🚶,天气太热在人家坐着,不是太方便。我说算了,咱们下次再来,回到津市才晚上六点多钟。</p><p class="ql-block">故事就讲完了,谢谢您的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