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小环第三天~小黑湖到喀纳斯

无赖

<p class="ql-block">晨起先拍照</p> <p class="ql-block">湖边走一走。不过真的好多沼泽和沙砾,只可远观不可亵玩。</p> <p class="ql-block">湖面很平静,可以拍倒影。</p> <p class="ql-block">又是成群的羊,我可以听到羊仔打喷嚏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一望无垠的草原。</p><p class="ql-block">今天基本应该是平坡和下坡路,行程20公里。</p> <p class="ql-block">呀,又到一条河边。水不宽也不深,不过穿鞋可能过不了。</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捡石头垒河堤,徒步过河。</p> <p class="ql-block">轻功率先。矫健的步伐加超越的防水功能鞋,他轻松走过。</p> <p class="ql-block">我随后跟上。便来到了这样的草塔林。这是我模仿冰塔林,自创的新名词。</p><p class="ql-block">踩上去,一软一软的,很舒服</p> <p class="ql-block">又一个小湖泊。碧蓝的天,平静的水,让我们玩一下</p> <p class="ql-block">叮。轻功的手机有信号了。我为省电,一直是省电模式。</p><p class="ql-block">轻功在联系文明社会,我也顺便开了一下机。</p><p class="ql-block">嗯,先看看行程码。</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发现,乌鲁木齐出状况了,布尔津也有病例了。</p><p class="ql-block">哎</p> <p class="ql-block">先让远方和诗意来填满我的心胸吧!</p><p class="ql-block">放下世事。</p> <p class="ql-block">经过一家牧民,他们家的大黑狗好凶呀。我们沿着轨迹走,稍微靠近它的领域一丁丁,便朝着我们猛吼。</p><p class="ql-block">好人不与狗斗,我们绕行。等狗安静跑回去了,我又想按轨迹走。没曾想它一路狂奔到我面前,喘气声吁吁。</p><p class="ql-block">好敬业的狗狗哈!我想起了我看过的动物小说。</p> <p class="ql-block">一路都有帐篷。</p> <p class="ql-block">路边依稀有机耕路的痕迹了。牧民开摩托车也这里过。</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徒步,都能看到这些土堆。土拨鼠的洞我是认得的,不过这些小土堆我不知道是谁的杰作</p> <p class="ql-block">又看到1⃣️副牛的骨架。</p><p class="ql-block">难道这里真有野兽吗?</p> <p class="ql-block">现在正是小牛仔小羊羔小马驹成群的时候。你看,小牛在吃奶呢!</p> <p class="ql-block">舐犊情深呀</p> <p class="ql-block">在经过前面一个帐房时,跑出两个男孩,他们手里还拿着牌呢,问我们要不要吃饭,说这里有饭,还有酸奶。我本能地拒绝了。走了几十步,才想起来,应该要尝尝这里最正宗的手抓饭呀!</p><p class="ql-block">回头路不想走,那就往前走。肉眼看见,前面好几顶帐房呢!</p><p class="ql-block">可是天不遂人愿,问了一家,连酸奶都没有,和男主人的沟通还有点问题,他请出了女儿来方翻译,告诉我们没有手注册饭也没有奶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就吃自己的吧。顺便晒晒帐篷。昨夜里有小雨,清晨外帐还湿的。</p> <p class="ql-block">一路向前,向着喀纳斯</p> <p class="ql-block">向着美景</p> <p class="ql-block">真的是,太美了。</p><p class="ql-block">草原绿色特别鲜亮,小草青青,随便踩踏。</p><p class="ql-block">牛儿马儿羊儿随意走或趴。</p><p class="ql-block">泰加林笔直碧绿,清香扑鼻。</p><p class="ql-block">草的清气混合牛粪特有的香臭,松针杉树沁人心脾的松香,透人心肺。</p> <p class="ql-block">美啦美啦,醉啦醉啦</p><p class="ql-block">轻功一路走一路感叹,这么壮观景象景色,多么难得呀!我们居然横贯整个森林哪!</p><p class="ql-block">2:46,我们看见村庄了,喀纳斯,我们来啦!</p> <p class="ql-block">下到公路。我扔了从小黑湖带出来的垃圾。</p> <p class="ql-block">著名的喀纳斯大街,并不热闹。</p><p class="ql-block">我们的第一要紧事,是找核酸点。</p><p class="ql-block">早上无人区无信号,我们没地儿做核酸。下午赶紧补起来。</p><p class="ql-block">问了几个路人,我们来到游客中心,又来到警务处,又来到医务处。折腾了一个来小时,确认下午没地方做核酸。期间,在等候工作人员的消息时,我们干掉了一瓶红乌苏,超市里很多,10块一瓶,一包盐干花生也是10块。啤酒下肚,就像汽车加满了油,一下子有活力了。</p><p class="ql-block">既然不能做核酸,那我们决定先去扎营。</p> <p class="ql-block">自然,我有意关注卫生间。早上烧开水,我发现气罐所剩不多,就有点担心了。这里的卫生间没让我失望,依旧提供开水,哈哈,那我的气罐就无虞了。</p><p class="ql-block">事实上,气罐背到了哈巴河县。</p> <p class="ql-block">在找核酸点的时候,轻功就注意到了扎营点。就在喀纳斯老村换乘点的一个小山坡上,底下15米海拔高度,就是高级卫生间。</p><p class="ql-block">扎营时,下了一阵雨。</p><p class="ql-block">雨后天晴,我们放下大包,就拎着个水壶,逛景区喽!</p> <p class="ql-block">第一站,自然就是喀纳斯湖。坐上拥挤的景交车,来到湖畔,开始木栈道徒步。</p> <p class="ql-block">打卡打卡</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跟倒在水里的白桦树,好像天生为游客拍照设计的。</p><p class="ql-block">我便踩过去拍了照。</p><p class="ql-block">想想,又脱了鞋,泡泡脚。</p> <p class="ql-block">这时,我们知道了疫情开始紧张的消息,心情便有些严重。</p><p class="ql-block">明天到底继续行程呢,还是打道回乌。</p><p class="ql-block">布尔津有病例了,达坂区也有。我们的行程上都有,回去估计也要隔离。大政策上,我们至少要居家隔离3天。</p><p class="ql-block">于是走走停停,不断搜索需要信息。</p> <p class="ql-block">泡好脚一起身,边上居然就是泰加林之王。500多年的树龄,真不容易呀!</p> <p class="ql-block">因为走走停停,不务正业,原来要去的岩画也无心再去了,便回返。</p><p class="ql-block">路边再次看到美丽的柳兰,一位游客还拿手去扯,怪怪地叫嚷,</p><p class="ql-block">这是沾上鸡毛了吗?</p><p class="ql-block">真的很像哎</p> <p class="ql-block">我徒步一路吃了好多颗的果实。酸酸甜甜的外皮</p> <p class="ql-block">经过小湖拍的倒影。</p> <p class="ql-block">湖畔回来,想想,先回帐篷。哪知刚到帐篷,又一阵黑云压顶,好大一阵雨便啪啦啪啦甩下来。我们赶紧躲到帐篷里,感叹外面的大风大雨,里面的风平浪静。</p> <p class="ql-block">真心佩服,这么一个小帐篷,居然能挡风挡雨,给我们一方港湾。</p> <p class="ql-block">很快雨停,轻功率先出去。我探出头一看,哇,彩虹呀!</p><p class="ql-block">再一看,居然是双彩虹。右边那一段颜色特别漂亮。我一下子想起了鳌太第一天的彩虹。也是如此美丽动人。</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便去找吃的。省下的住宿费,用来吃,那应该吃得满嘴流油了吧。这里住宿费贵,老村一个标间580,新村都要一千多。</p><p class="ql-block">这家店挂着新鲜羊肉呢,就你家了。</p> <p class="ql-block">尾巴这一块,已经被我们买下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点大盘鸡拌面,说没有。就点了过油肉拌面。</p><p class="ql-block">面和达坂城的那家过油肉,没办法比,不管是分量还是味道,45一份。</p><p class="ql-block">这里物价贵,一瓶绿乌苏,超市里要7块。</p> <p class="ql-block">一公斤手抓羊肉。还有一大盘羊肉汤。羊肉汤真好喝,我直接省了啤酒。</p> <p class="ql-block">后来还点了羊肉串,好撑呀!</p> <p class="ql-block">吃得太饱了。便打包了吃不动的手抓羊肉,消食去。晚餐消费313元。</p> <p class="ql-block">G219国道0公里纪念碑。</p> <p class="ql-block">游客中心居然有家书店。莫名的熟悉感,好像玉龙雪上下那家书店。</p> <p class="ql-block">落日余晖</p> <p class="ql-block">喀纳斯夜景</p> <p class="ql-block">智慧厕所</p> <p class="ql-block">夜深了,我看看天空,今晚的月亮很亮,我想着有人拍延时的话,会很漂亮。星星不多。</p><p class="ql-block">这是漂亮卫生间。</p><p class="ql-block">晚安喀纳斯。</p> <p class="ql-block">今日轨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