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张建军

<p class="ql-block">演唱者:张建军</p><p class="ql-block">我翻唱的这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曲,是由王琪自己作词、作曲和自己演唱的一首歌曲。</p> <p class="ql-block">这首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与以往那些歌唱爱情的流行歌曲相比较而言,《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这首歌曲应该是更加具有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爱的激情澎湃,王琪用可可托海草原上牧羊人和养蜂女在漂泊生活中真心相爱却又无奈何分离,这个爱情故事作为音乐素材,并且使用凄婉唯美的音乐旋律抒发歌唱者心中那与天不老的痴情爱意和眷恋、思念等,同时也在不经意间透露出现实生活中人们对“相爱容易,相处难,相守更难”的真实感悟……</p> <p class="ql-block">歌曲歌词:</p><p class="ql-block">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p><p class="ql-block">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p><p class="ql-block">你的驼铃声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p><p class="ql-block">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p><p class="ql-block">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p><p class="ql-block">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p><p class="ql-block">我愿意陪你翻过雪山穿越戈壁</p><p class="ql-block">可你不辞而别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p><p class="ql-block">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p><p class="ql-block">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p><p class="ql-block">还是那里的杏花</p><p class="ql-block">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p><p class="ql-block">毡房外又有驼铃声声响起</p><p class="ql-block">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p><p class="ql-block">再没人能唱出像你那样动人的歌曲</p><p class="ql-block">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难忘记</p><p class="ql-block">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p><p class="ql-block">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p><p class="ql-block">我愿意陪你翻过雪山穿越戈壁</p><p class="ql-block">可你不辞而别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p><p class="ql-block">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p><p class="ql-block">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p><p class="ql-block">还是那里的杏花</p><p class="ql-block">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p><p class="ql-block">毡房外又有驼铃声声响起</p><p class="ql-block">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p><p class="ql-block">再没人能唱出像你那样动人的歌曲</p><p class="ql-block">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难忘记</p><p class="ql-block">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p><p class="ql-block">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p><p class="ql-block">还是那里的杏花</p><p class="ql-block">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p><p class="ql-block">毡房外又有驼铃声声响起</p><p class="ql-block">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p><p class="ql-block">再没人能唱出像你那样动人的歌曲</p><p class="ql-block">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难忘记</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新疆的可可托海坐落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它在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翠绿色的森林”,蒙古族语的意思为“深蓝色的河湾”。在春夏季之时,这儿莺飞草长,绚丽多彩,是理想化的放养和养蜂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