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战友情深意久

李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李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图/李莉、战友们</b></p> <h1><b style="font-size:22px;">这里讲述的是我的马兰战友,她,李建新,他,康立国,1994年探家归队途中偶然相遇,后因各自转业失去联系。</b></h1><h1><br></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26年后经过战友们的爱心传递和帮助,再次得以联系,电话里再续战友情的故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新疆马兰是中国核武器的摇篮,曾经在地图上无法找到的地方。</b></p> <h1><b style="font-size:22px;">因我写了马兰女兵的美篇,许多马兰战友看到后,给我点赞,给我留言。</b></h1><h1><br></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终于有一天我在未关注人私信里上看到了这样的留言。</b></p> <h1><b style="font-size:22px;">这是战友安爱民的微信号,是在他和546医院放射科王锡华、刘连起等战友地帮助下,她给我打来了电话。</b></h1> <h1><b style="font-size:22px;">2020年她电话里给我讲述了26年前与他认识的经过:</b></h1><h1><br></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他们探家归队途中,都在办事处登记住宿,交谈后才得知同是回马兰基地的战友,他们就这样认识了。 </b></p> <h1><b style="font-size:22px;">背景是马兰核试验基地场区,平洞试验场山体入口。</b></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他们还没等回到马兰,半夜三、四点钟他突发阑尾炎。</b></p><h1><br></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26年前没有手机、微信,打电话又很不方便,一时半会也联系不上他的连队领导。</b></p><h1><br></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他急需手术,她只能以战友的名义,在他的同意手术单上签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她焦急地守候在手术室外,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为刚认识不久的战友的手术是否顺利、安好而担忧。 </b></p> <h1><b style="font-size:22px;">这是他给我讲述的,他得病后做手术的情景。</b></h1> <h1><b style="font-size:22px;">难忘马兰,难忘马兰战友情深!</b></h1> <h1><b style="font-size:22px;">好感人的战友情!我都泪目了。</b></h1><h1><br></h1><h1><b style="font-size:22px;">难怪26多年后,他看到我马兰女兵的美篇,知道我曾在546医院工作过,问我能否联系上她?</b></h1><h1><br></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通过安爱民战友和其他战友的帮助,他终于实现了20多年的心愿!</b></p> <h1><b style="font-size:22px;">这是她的手机号159003363 ,他终于联系上了她。</b></h1> <h1><b style="font-size:22px;">这是安爱民提供的,他想找的另一位战友的信息。</b></h1> <h1><b style="font-size:22px;">1996年李建新和丈夫丁庆民结婚,是我丈夫祝海元主持的婚礼。</b></h1><h1><br></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1997年我转业,李建新怀孕,她暂时离开放射科,接管了我在546医院医务处图书资料室的工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1996年10月16日,马兰基地为庆祝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32周年,举行盛大阅兵庆典(32支方队)。</b></p> <h1><b style="font-size:22px;">我们546医院女兵方队备受瞩目</b></h1><h1><br></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是李建新和参加阅兵式的战友们</b></p><h1><br></h1><h1><b style="font-size:22px;">右上图左起:李建新、白桂霞、彭丽</b></h1><h1><br></h1><h1><b style="font-size:22px;">左下图:李建新</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马国惠司令员、云维春政委检阅546医院女兵方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马兰女兵,青春芳华。</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正如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如果六十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些东西反映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b></p> <h1><b style="font-size:22px;">感谢小美(美篇)!感谢马兰战友爱心传递!</b></h1><h1><br></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26年后,她和他,我和她,他和他,才得以再叙当年马兰战友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祝战友们身体健康!青春永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感谢您到访留言点赞!致敬!敬礼!</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