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连载:心探(17)

凤凰悦

<p class="ql-block">文/凤凰悦</p><p class="ql-block">图/网络,致谢!</p> 十七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吧。”季墨再一次催促秦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邬振军拿出记录本准备记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你们要记录,我就什么都不想说。”秦华极其反感地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季墨见秦华不肯开口,连忙示意邬振军收回记录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秦华小心地盯着两位看了一会儿,才开口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金海东他完全不是个人,是个魔鬼,你们信不信?多少女人死在他手上,数都数不清,他以为他有钱,他就可以随便杀-人。我要不是小心加小心,早就成了他的刀下鬼了。这一次,如果不是我把他送给你们警-察,不知道他还会害死多少人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些话尽管有些言过其实,但是为了鼓励秦华说下去,季墨和邬振军还是强装着点了几下头,“这个我们警方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多的话,我上次跟你们办案的同志都说过了,我不想再重复。这里我只想说一件事,你们听了就会明白,金海东为什么会干出这些罪-恶滔天的事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秦华沉默了一会儿说:“这个人有个怪癖,每次和女人那个之前,他都叫这个女人猜一个谜,如果谜语猜对了,他就会对你好得不得了,你想要什么他都会给你;如果谜语猜错了,那你不仅要让他蹂躏个够,有时还会惹来杀-身之祸。所以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就是吊着个脑袋活,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把你的脑袋要了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秦华又点了一支烟,放下翘着的二郎腿,润了润嘴唇继续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有一次,他从外面兴致勃勃地回来,一把抱住我就往床-上扔。也不叫我猜谜语,就开始干活。结果,干到中途,他突然停下来,叫我猜一个谜语。看到他那个坚决的样子,我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猜。可是,我猜错了,我害怕得直打哆嗦,等着他那残忍的惩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秦华说到这里,闭上眼睛,露出一副不堪回首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立马穿上衣服,气冲冲地走了。我知道这次我可闯下大祸了,说不定大命不保。为了躲开他,我赶紧收拾了几件衣物,去了从前的小姐妹家,好几天都不敢回去。奇怪的是,他也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给我电话,不给我消息。在此以前,他每天至少得给我三个电话。我整天生活在恐怖和不安里,十多天过去之后,他仍毫无动静。于是,我胆战心惊地悄悄地跑回我们原来的住处想去探个究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秦华掐灭了烟头,把双手抱到胸前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们想想看,我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秦华抬起眼看了看面前两位认真听讲的警-察,抿了抿嘴,察看了一下他们的神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开门进去的时候,发现房间里有声音。我就轻手轻脚地顺着声音寻去,走到卧室的门口,我发现声音从里面飘出来。金海东对一个女人说‘我这个盒子里原来有七种颜色的套,现在只剩下三个了,你能猜出是哪三种颜色吗?如果你猜对了,我奖你一颗钻戒;如果你猜错了,你必须为我做一件事。’女人有点害怕地轻声问‘做什么事?’金海东说‘如果你猜错了,我自然会告诉你。你到底要不要猜?’女人声音有些发抖地说‘我猜。’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女人试探着猜了一下‘是不是红、黑、绿?’金海东没有吭声,房间里一片死寂。忽地,他像魔鬼一般哈哈大笑起来,接着发出东西掉地的声音。我屏住呼吸,竖起耳朵继续探听着。女人好像滚到了地上,并跪在地板上求饶。我想她肯定是猜错了。一阵恐怖的大笑过后,金海东收住了笑声,恶狠狠地对那个女人吼道‘你知道吗?我最讨厌的颜色就是黑色,现在你得给我去办一件事,在明天天亮前必须完成。’女人一边哭一边说‘饶过我吧!’‘饶过你,你做梦去吧,今天你犯了我的大忌,你不去也得去,否则只有死-路一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接着,房间里响起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还有脚步走动的响声,我觉察到金海东要出门了,赶紧躲到了门后的储藏室里。结果,不久之后,全市就爆出了木材市场无名女尸案,我当时就感觉到,这件事情应该和金海东有关,果然不出所料,是这个禽兽不如的家伙干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秦华话音一落,便急不可待地又点燃了一支烟,还把烟递给季墨和邬振军,两位似乎已经陷入了沉思。秦华观察了他们好一会儿,他俩才反应过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