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内观觉察

宗清(不私聊)

<p class="ql-block">因为事情太多,我退出一共团队,这个决定是我的最佳利益么?</p><p class="ql-block">1.对我来说是最佳利益是真的么</p><p class="ql-block">是的,太忙了,我内观对话都不熟练</p><p class="ql-block">2.是百分之百最佳利益么?</p><p class="ql-block">是的</p><p class="ql-block">3.有这种想法时:</p><p class="ql-block">轻松一点</p><p class="ql-block">4.没这种想法:</p><p class="ql-block">反转:1.这个决定不是我的最佳利益</p><p class="ql-block">服务学员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熟练内观对话</p><p class="ql-block">2.我想要逃避</p><p class="ql-block">3.退出团队让我更好地自己有时间看书</p><p class="ql-block">我设置了隐私 不想让打广告的人加我,他们总是打广告</p><p class="ql-block">1.加我的人都是打广告的么</p><p class="ql-block">不是</p><p class="ql-block">2.加我的人百分之百都是打广告的么?</p><p class="ql-block">不是,有些是想链接我</p><p class="ql-block">3.有这种感觉时:不舒服</p><p class="ql-block">没有这种感觉时,:打了广告再说</p><p class="ql-block">反转:1.加我的人是想和我交朋友</p><p class="ql-block">2.加我的人是跟我有缘的</p><p class="ql-block">3.打广告的人不多</p><p class="ql-block">一:她在抢我的学员 我不开心</p><p class="ql-block">1.这是真的么?</p><p class="ql-block">是的</p><p class="ql-block">2.这是百分之百真的么?</p><p class="ql-block">没问过,好像不是</p><p class="ql-block">3.有这种感受,</p><p class="ql-block">不舒服</p><p class="ql-block">4.没有这种感受:</p><p class="ql-block">她在帮我带学员</p><p class="ql-block">2.反转:1.我在抢她的学员</p><p class="ql-block">我有没有有时候抢别人东西的念头,有的,能赚钱干嘛不抢,谁厉害就是谁的!以后不能抢别人的东西,抢别人的东西,我是不是无意中抢了别人的东西……</p><p class="ql-block">2.我不能接受自己抢别人东西</p><p class="ql-block">我有这种情况,我不能接受自己抢别人的东西</p><p class="ql-block">3.学员是我的么?</p><p class="ql-block">她有很多老师 ,她是我的么?……不是</p><p class="ql-block">4.她抢我的学员是财富</p><p class="ql-block">是的,让我发现自己的占有欲小,我内心的恶念,断念</p><p class="ql-block">5.她抢我学员是宝藏</p><p class="ql-block">是的,给了我评判的机会</p><p class="ql-block">让我有机会内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