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遥远的地方,有牵挂我的爹娘

Sabor

<p class="ql-block"> 天刚泛鱼肚白,儿子安全到家了。接连三次延误才能起飞,一脸疲惫,他有气无力地递给我一个手提袋,“你要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打开来,红彤彤的辣椒首先映入眼帘,一小把小葱,几张叠得整齐的绿豆粉,几个蒜仔,还有一小袋花生,噢,还有一扎小笋干……</p><p class="ql-block"> 的确是我要的东西,只是还有一样。儿子昨晚在机场打电话来,说那个酸豇豆不能带上飞机呢。我说既然不能带,就扔了吧,儿子却说已经叫了快递,你妈辛辛苦苦给你做的,我敢扔?</p><p class="ql-block"> 一周前吧,我和爹娘电话,对于突然得到孙子要返回的消息,生怕得罪了“小祖宗”,惶恐不安。“他在老家不好玩吗,还是吃不好?”我赶忙解释,要回来做好返学的准备,还要帮朋友小孩补习功课呢。再说,我好想吃点你们种的辣椒小葱,我好想吃绿豆粉河粉呐。</p><p class="ql-block"> 儿子的话自然是命令,爹妈得令分头行动起来。第二天,妈打电话来,今年雨水多,小葱长的不好呢。怎么的怕我嫌弃是不?第三天,爹打电话来,红辣椒不多呢。有多少?最多要10个有吗?那100个都有呢,哈哈。第四天,爹又来电话,带几个蒜头好不,家乡的蒜香得很。第五天,娘来电话,酸豇豆要不要放点糖?第六天,小妹也来诱惑我,春上采的小竹笋干好吃得很喔,想就给你一点,多了我还舍不得呢。</p><p class="ql-block"> 两年没能见到爹娘,内疚莫名,我想,见到孙子,或许能减轻负罪感?</p><p class="ql-block"> 两年没有见到儿子,牵挂无垠,吃到亲手劳作的食物,也当抚慰双亲。</p><p class="ql-block"> 何曾想过,父母儿子一场,因为远隔千里,因为人生太多羁绊,让牵挂只能遥望?</p><p class="ql-block"> 龙应台讲,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p><p class="ql-block"> 爹娘的背影呢?娘早就佝偻的背影怕要到90度了吧?爹的挺直些,也是步履蹒跚。我还能目送多少次?一念及此,眼角不由得湿润起来,该不是那红彤彤的辣椒惹的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