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随笔(2010年)

温馨

<p class="ql-block">往事流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短暂的十天行程,让我爱上了台湾这片土地,我看到了它大城市的现代化,也看到了乡间小城的原生态,看到了台北的繁忙,也看到了宜兰的悠闲。</span></p><p class="ql-block">台北</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高楼林立,101大厦的辉煌,交通灯的红绿交替,行人忙碌的身影,摩托车发动机的低声轰鸣,一辆辆从我们的身边驶过,匆忙切井然有序。这里的一切都于北京那么相似。夜幕降临,路灯亮起,点亮了街的每一个角落,店面亮起灯光,装点了本就缤纷的台北,灿烂的灯光掩盖了天空中的辰星,夜深了,我躺下进入睡梦,而台北,不眠。</span></p> <p class="ql-block">宜兰,花莲</p><p class="ql-block">绿色的田野,缓缓流动的溪流,散落在田间的民居不规则,却没给人凌乱的感觉。漫步走在田间或是小路上的人,时间仿佛在这里被无限延长。慢慢的呼吸,能够听到大自然的心跳,它叮咚作响或是静谧无声。你听那风声,那是大自然的气息。大自然是这里的国王。所有的生灵都是生活在它统领下的快乐臣民。</p><p class="ql-block">台北的人,繁忙过后不忘给自己一份轻松。</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乡间的人,悠闲之余也不缺少一份热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台湾,给我留下最深印象是那里的人,感触最深的是,如果在公共场合你不经意和一个陌生人对视,那个人不会面无表情地将脸扭过去,而是会看着你友善地笑一笑。也许是民族淳朴,也许是治安有力,台湾的小偷儿好象很少哎。我们可以把背包背在后面,而不用提心吊胆,担心被盗,这让我感到安全。台湾,街道并不宽,但非常整洁,没有一点纸屑。摩托车多于汽车,而且有专门的停车点,但没有一辆摩托车上锁,连钥匙都插在车上,不用担心有人偷。台湾的汽车司机对行人也很尊重,每每遇到行人过马路,汽车都是很绅士的停下让行人先走,让人感觉心里很舒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从台湾人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很多,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微笑和友善。我想当你用这样的眼光来解读这个世界,你的眼中也会充满了美好。台湾的确不愧“宝岛”的称号,我看到处处是美丽的景色,体验到了从未体验的温馨与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快乐的时光那么短暂,当我即将离开,登上前往返程的飞机✈️ 时,我发现我早已执迷于这个温暖的小岛,迷恋上这个多变的城市,爱上了这里质朴的人,心系着这个与大陆无法分离的土地,挥手与台湾告别,我有那么多的不舍,那么多的留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故宫博物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南太平洋海岸</span></p> <p class="ql-block">金门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