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尘香之冷韵心语锦集(40)

冷韵追魂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3)</p><p class="ql-block">友留言说,喜欢我每晚写的那些小字,像是暗夜里盛开的星星点点的花,透着薄薄的馨香。轻轻触碰,忽然间就入了心,如此的美好,所以值得用心等候。我低眉莞尔,恰好,有风从窗子外面吹进来,混沌的心渐渐凉爽。我隐藏起某些不被照见的哀伤,努力的,让每一个小字都染了香,因为有你,所以我愿意让自己成为一道明媚的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4)</p><p class="ql-block">依着夜色读一个情感故事,故事里那女子说:记忆中我爱的模样,你都有,只是如今,那个爱你的人却早已经不是我。从此山水不相逢,再不问情深或缘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5)</p><p class="ql-block">安静的夜晚,朝南的窗子敞开着,有微风轻轻拂过之时便会有淡淡的馨香随风而至。那极小极小的枣花如夜空中的点点星子,用平凡的韵味传递着爱的言语,那份美丽,隔着夜色,你可曾感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6)</p><p class="ql-block">不喜热闹,只喜欢一个人静静的看山,看云,看草木荣枯,看浮生悲喜,直到岁月如清风拂过,小径上花香如许,山林中冷月如昔,等到年华从唇边至眼角都变成繁盛的褶皱,到那时,我就可以在戏一般的光景里翩然老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7)</p><p class="ql-block">时间,掩合了通往光阴旧址的门扉,有一瞬间,我们会感觉茫然无措。如一个站在季节风口处的人,渴望被相熟的灵魂收留与救赎,只是忽略了,这世间,没有谁与谁之间的相遇是永恒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8)</p><p class="ql-block">一念长安,岁月不老。我们都是尘世中孤独的旅者,原来,一切的跋涉,都是为了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遇。</p><p class="ql-block">而那些生命旅途上给予过温暖的人,都会是篆刻进心里的念。若可,就让我们一起慢慢变老,掬水月满怀,将一份珍惜轻轻收纳。</p><p class="ql-block">那么,这样一份细水长流的相伴将会是水墨青花的句点,演绎着尘世间最美的情谊。</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9)</p><p class="ql-block">夜晚,我在窗前静坐,数过了星子与月光,数过了烟火和流年,回转身,问暗夜里盛开的花,可否借一片清香与我?我要与想念的人隔着黑夜对话,说关于凭海临风的故事,说这些年的坚守与牵挂,说遇见的那一刻,就是我最美的年华。</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20)</p><p class="ql-block">我在旧时光的信笺写到:原本以为风轻云淡的心绪,还是在不经意之间余温尽在。其实,时间是最迢遥的万水千山,每一天都在验证着现实的骨感,让我们在曾经的故事里渐行渐远。而人生,有些情感并不在于见与不见,守着花明月净,守着现世安稳,你若安好,便是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