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雨轻烟,竟添我迷朦

颜真儿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像是云里雾里凄迷梦里.....遥眼,独望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风儿轻轻地吹来,揉湿了眉尖心上,一澄一澄,明明晃晃,隐约流淌,蝴蝶儿化作涟漪纤入清波,夏末轻轻地卷入了秋帘小扇,丝翦画成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晓目顾盼,秋已殇凉,轻声依念,泪绻幽长,我透过了你的眼睛,看到的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颜色,是红,是兰,是夜,还是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的越近,便越是迷茫,慢慢地望着,独觉仿徨。“我渴望的,是彼此相似的灵魂,我害怕地,也是彼此太过相似的颜色......”心生怜惜泪已兮,雾雨轻烟何去兮,月落波兮夜长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为,我并不喜欢自己的颜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渴望,你能带着我离开这里。不要暮哀长长的柳烟飘飞,不要丝雨迷朦荷花梦里了,不要天上的高高月亮,也不要水中的了......告诉我,什么是爱,什么是喜欢,什么,才是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雨丝轻轻地落下,洇入了一片天青水蓝色,寂静的时空里,仿佛消淡了一切的声息,我在,似不在,你在,似还在,我们依稀是梦里,依稀只有我自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时,一刻,竟分不清,这是何处。我是遇见了你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咽一口寂凉风落,心生悲长叹,君兮君兮奈若何,哪一个是你才不是你,哪一个不是你才是你,是我太过愚笨,还是我太过天真,真真假假分不清,梦里梦外台上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年少时,先生曾问过我,你知道“必”字怎么写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望着先生便提起了笔,一点弯折勾,两点再一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说,错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低头听着,只当是自己写的不好,便提笔再写了一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说,还是错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问先生,错在哪儿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说,你可以先写三点,也可以先写一撇,唯独,不可以先写下,心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我至今仍不明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什么不可以先写下心字......写下了又何妨呢,为什么偏偏会有个对与错呢......对,是什么,错又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世上,本就没有什么对与错罢,有的,只是心,而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轻轻地闭上眼眸,丝雨如愁飘落无着,黎雾轻烟,竟添我迷朦,许是这夜凉了风波,鸟儿惊走了脸庞,惊慌疾走地,还有这雨、这夜、这迷湿的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我们,真有告别的那一天,就让我好好的拥抱你再离去吧,抚手泪两怅惘,心已潸凉,你不会知道我是多么地害怕,害怕不能与你再相见,因为,连同那一起消失的,正是我最渴望的红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该用什么来比拟你,用什么言语来描摹你,是雨揉乱了花红的影子,是云遮去了月的脸庞,一点一滴,浮萍犹坠,又似海的深沉,乍一见是你,乍一欢又不见你,也许我早已明了,藏在心底深处最真的模样,就是......你像极了我,而我,像极了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听.....风儿轻轻地吹着,缭乱了发丝的彷徨,暮汐和云推涌着游船的影子,慢慢地驶向了远方,我静静地坐在河边,在等秋来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