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尘香之冷韵心语锦集(39)

冷韵追魂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05)</p><p class="ql-block">七月,花开旖旎。我躲在一朵花香里想你。在花开花又落的暗香里,你始终是我放不下的曾经。</p><p class="ql-block">仲夏的风里,夹杂着一些呓语,那是我让风捎去的消息。如若一场风起能唤回你的记忆,那一朵花的香,就是我给你最美的情诗。</p><p class="ql-block">摊开的纸张,落成了无字,当时光旧在光阴深处,那些缱绻的思绪会兀自疯长,倘若雨水娇纵着梦的羽翼,那一席相思会婉在雨中央。</p><p class="ql-block">我在旧日的巷口守候,等雨从南方以南捎来你的消息,等风吹落了花,把思念浸染,等我提笔落墨时,你一定要落坐在我的诗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06)</p><p class="ql-block">只一场悄然的奔赴,我们便于茫茫人海中相遇,喜欢是淡淡的,有着薄荷的清香。</p><p class="ql-block">越来越不喜欢喧哗,山河岁月,真正能留在心里的,一定是朴素和慈悲的,是繁杂过后的风烟俱净。</p><p class="ql-block">那些热烈的,明亮的,无论开始多鲜衣怒马,最后都会消失无踪。</p><p class="ql-block">就像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淡淡的便长久,你不用说多爱,陪伴就是长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07)</p><p class="ql-block">​以为,曾经带着体温的故事尽管已经远去,命运,也一定会在沿途留下了太多的证据,多到,余生足够用来回忆。只是到最后,才明了,那些所谓的证据薄的好似叶片上的露珠,薄到,经不住阳光的检视,一忽间,便随风散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08)</p><p class="ql-block">有时候,你选择与某人保持距离,不是因为不在乎,而是因为你清楚的知道,他不属于你。很多人如果换一个时间认识,就会有不同的结局。或许,有些爱,只能止于唇齿,掩于岁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09)</p><p class="ql-block">如果,那些诗句只是写给时光,你懂,亦不懂 ,我都将从此不再放置于心上。我也只愿,可以左手温良,右手烟火,直到某一天,就这样隔着夜晚被记取 ,纵然流泪,那也是曾经幸福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0)</p><p class="ql-block">渐渐,在夜里失语,守着一窗薄风,半卷心事,像停歇了一个经年漂泊的梦,再不起涟漪。又像是,久久的等一个念念不忘的人,只是远远的念着,念着,念成不动声色的美丽,念成守口如瓶的秘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1)</p><p class="ql-block">总有一份惊艳,是千山万水后的再相遇;总有一份懂得,是山水风骨外的静若素。</p><p class="ql-block">当尘世的风漫过记忆的阑珊时,念起一个人,即使不见,也是流年里的温婉。</p><p class="ql-block">有时在想,天涯的尽处会有什么?蓝天白云,小桥流水人家;还是琴台古寺,青山花乡环绕。</p><p class="ql-block">或者,什么都不是,只有一个被月色和思念隐染的梦,就这么飘啊飘啊,飘到了梦里的江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2)</p><p class="ql-block">夜色渐浓的时候,信步,走过城市暧昧的烟火,身后,是影子与心暗自交换的寂寞。那个藏在记忆中的人啊,倘若,在渐行渐远的旅途,时光不经意间折损了你在我心里的轮廓,我一定会提醒自己记得,因为那是岁月的承诺,是泪花飞处最美的传说。</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