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连队我的兵

一兵

<p class="ql-block">(点击右上角圆圈背景音乐《军人本色》)</p><p class="ql-block">自1979年任坦克二师五团二营五连连长(时年24岁)至1982年底,整整四年时间里,与战士们朝夕相处、摸爬滚打,建立起深厚的战友、兄弟情谊一直延续至今……</p><p class="ql-block">以下照片全部出自我的皮腔式海鸥120相机,幸亏当时有了它,才留下这许多珍贵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坦克兵的三步登车,就是乘员车前列横队,一声“战斗准备!”令下,除坦克驾驶员两步登车就位,其他三名即炮长、炮手、车长要三步登车就位。没有经过艰苦训练过的人,很难想象三步登上近三米高的坦克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是怎样实现的!</p> <p class="ql-block">英雄王杰就是出自我们部队工兵营,每年都要组织连队瞻仰王杰纪念馆,重温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p> <p class="ql-block">1983年,我离开连队被调往坦克团司令部作训股任参谋,还时常回连队看望干部战士们……1991年转业回到了我的入伍地济南市市中区后,还与连队的几个战友保持着联系,直至有了微信,战友们终于耐不住离别40年的感情折磨,于2018年相约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徐州驻地军营,了却了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夙愿……(另篇概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