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单车游北京

雨之晨

<p class="ql-block">  一群彩色的小鱼穿梭在奔腾的车流人海,一队快乐的小伙伴骑着单车游走在飘落着漫天槐花的大街小巷,北京,我们以这种最接地气的方式与你紧紧拥抱。</p> <p class="ql-block">  与北京的邂逅令人如此惊喜,因为六个朝夕相处的小伙伴能同时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实属不易,并且都是第一次来到祖国的心脏,第一次真正投身到现代大都市的广阔繁华中,有迷失,更有一种征服的快感。</p> <p class="ql-block">  霞姐说,北京啊,我心中的圣地,我要替我的宝贝好好看看天安门,八达岭;蔡蔡说,我要吃正宗的北京烤鸭;小梁同学一脸幸福的憧憬着——故宫的黛瓦红墙,终于要从明信片中走到我眼前了;苟哥憨憨的一笑,我就想去北京的皇城根喝口大碗茶,吃口老冰棒;而我和小米米——两个语文人心心念念的三联书社,老舍故居,圆明园,北燕园,都在敞开怀抱拥抱着我们,一切都是那么美好!</p> <p class="ql-block">  所有的梦想都从脚下开始,培训部很贴心的安排了靠近地铁站的黄河京都会展中心作为我们的栖脚地,而大北京四通八达的地铁管网更为我们的圆梦之旅插上了翅膀!</p> <p class="ql-block">  下载了北京人出行必备的亿通行,研究好附近的地铁换乘线路,我们开始游走北京的大街小巷。第一站,王府井,八点不到吃过早饭直奔天通南苑地铁站,出了站,迎接我们的是晨曦中如处子般静谧美好的王府井大街,原来这里的商厦都是十点钟才开业,急切出游的心情让我们错过了这里的繁华喧嚣,那就去钻胡同吧,去嗅一嗅真正的老北京气息,可是离最近的南铜锣巷也还有点小远并且只能步行,看着街边一排排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我们的霞姐突发奇思妙想——我们骑单车吧,骑着单车畅游大北京!这真是个不错的好主意,可是,可是,有接近十年驾龄,所向披靡的我竟然不会骑单车,更不必说还有着复杂扫码解码程序的共享单车了,可那有什么呢,学呗,在小伙伴的帮助下成功解锁了程序最简单的美团小黄车,调整好座椅,检查好手刹,铃铛,笨拙的上了车,摇摇摆摆酒醉似的开始骑行。阳光灿烂,清风拂面,刚刚过了早班高峰的大马路上一切井然有序,转动手柄上的小铃铛,清脆的铃声悠扬动听,比我的汽车喇叭声有趣多了。不慌不忙,小心翼翼的蹬着单车,寻找着骑行的感觉,慢慢的熟练起来了,奋力追赶起技艺娴熟,轻车飞扬的小伙伴们。哦,一切多么美好!</p> <p class="ql-block">  尝到了骑行的快感便利,一发不可收拾,只要出了地铁站,大家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寻找起小黄车,小蓝车,找不到就飞速的跑到前方围追堵截,可别说,北京的共享单车还真抢手,往往一辆车还没停稳,周围就有数双眼睛直勾勾盯着,就看谁手疾眼快了。</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们骑着北京城便捷无比的共享单车去金鱼胡同品尝了美味的酸奶炒冰,去大前门吃到了闻名遐迩的老字号杂酱面,去北海公园吹凉爽的晚风,去颐和园看十七孔桥的壮美,去恭王府拜访了和珅老儿富可敌国的老宅,在中央电视台塔248米高的旋转餐厅感受万家灯火的恢宏浩淼,天安门的庄严神圣,中关村不可估量的崭新与科幻都在我们缓缓移动的车轮中拉近远走,如果你没有一颗博古通今的智慧之心,也许你真的无法读懂北京,它有着中国五千年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着现代科技飞速发展的引领世界潮流的结晶,北京,一直在我们心中,从不曾离去。</p> <p class="ql-block">  此时,眼前还是南池子大街古木深深的林荫大道,参天的国槐下落英缤纷,我骑着蓝色的哈罗,小米儿和颖子是绿色的青柠,蔡蔡,霞姐和小苟哥则是黄色的美团,那些碎碎的馨香的槐花落在我们的衣襟发梢,也落在单车清脆的铃声里,明天,我们将把最后的遇见留给紫禁城——故宫。亲爱的朋友,倘若,你在北京的街巷看见一支穿着同款T恤和牛仔短裤,带着同样阳光般灿烂笑脸的小小车队,那就是我们。带着满满的回忆,带着幸福的憧憬,北京,期待与你的下一次重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