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内观觉察

宗清(不私聊)

<p class="ql-block">一:我奶奶经常在我做事的时候打扰我,特别烦躁</p><p class="ql-block">1.这是真的么,</p><p class="ql-block">是的,经常在我跟别人聊到一半的时候打扰我</p><p class="ql-block">2.这是百分之百真的么?</p><p class="ql-block">也不是,只有在吃饭的时候,他找到我的时候我正在做事情,觉得很烦</p><p class="ql-block">3.有这种感觉时,我什么感觉</p><p class="ql-block">不舒服</p><p class="ql-block">4.没有这种感觉时,</p><p class="ql-block">很正常,应该准时吃饭了</p><p class="ql-block">反转:1.我经常在奶奶做事的时候打扰他,在别人做事的时候打扰他们</p><p class="ql-block">我有没有尊重别人的时间,尊重别人的界限,在有的时候去打扰别人让别人觉得很烦</p><p class="ql-block">2.我对我自己去打扰别人感到烦躁</p><p class="ql-block">3.我不愿意去打扰别人</p><p class="ql-block">4.奶奶叫我只是让我吃饭了,没有其他的意思,是我对自己感到烦躁才会觉得他烦</p><p class="ql-block">二:今天对话有小伙伴约定好时间错过了,感觉没有时间观念</p><p class="ql-block">1.是真的么,她没有时间观念</p><p class="ql-block">是的</p><p class="ql-block">2.是百分之百真的么,她没有时间观念</p><p class="ql-block">也不是,她的工作临时不固定,</p><p class="ql-block">3.有这种感受:有评判</p><p class="ql-block">4.没这种感受</p><p class="ql-block">挺正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反转:1.我没有时间观念</p><p class="ql-block">我平常经常迟到</p><p class="ql-block">2.我对我没有时间有评判</p><p class="ql-block">3.时间可以调整,不要那么死</p><p class="ql-block">三:他没有同理心</p><p class="ql-block">1.是真的么?</p><p class="ql-block">是真的</p><p class="ql-block">2.百分之百真的么</p><p class="ql-block">是的</p><p class="ql-block">3.有这种感觉怎么样</p><p class="ql-block">很愤怒,控制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没有,还可以</p><p class="ql-block">反转:1.我没同理心</p><p class="ql-block">我有时候也用自己的想法去要求别人</p><p class="ql-block">2.我评判自己没同理心</p><p class="ql-block">3.我讨厌自己,不是讨厌他</p><p class="ql-block">4.他很有同理心</p><p class="ql-block">有时候还是有的,有时候有</p><p class="ql-block">5.他的同理心没被我发现</p><p class="ql-block">可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