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会开一扇窗

粲然-cc 粲然-cc

<p class="ql-block">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送乖宝上学成为一个问题。原本工作地点在乖宝学校旁边,现在跨区了,时间比较紧。坐公交费时且挤得密不透风,大人勉强可以忍受,孩子个子矮,挤在公交车里,护住她更加困难,而且还要开始一天的学习工作,想想都难受。坐的士吧,一来不能保证一定可以拦到,二来天天坐费用比较高。</p> <p class="ql-block">综合评定了一下,最终确定坐顺风车比较合适。一是顺路,二是舒适,三是车主不是以赚钱为主要目的,整体素质相对会高一些。</p> <p class="ql-block">下App,了解如何应用。互联网时代,想做一件事情,可以找到很多种解决方案。以前看到父母碰到事情,愁云满面,像热锅上的蚂蚁,想想现在生活真是便利。晚上下单,约第二天早上出发。没过多久,一位热情的小伙子接单了,一询问,他家正好住在我们小区旁边,工作地点在乖宝学校旁边,无巧不成书,太合适了。第一次坐顺风车如此顺利,坐上车后,了解到,这位小伙子也是第一次做车主,要不要这么巧。当天晚上,约第二天的顺风车时,出现了一点波折。开始,一个吉利熊猫的车主接了我的单,沟通好后,到了晚上九点突然以路线改变为由,取消了我的订单。只能重新发布信息,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了。等到晚上快十二点,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想着各种解决方案。突然,屏幕上跳出一个信息,“姐,还是我”。原来是头一天,我第一次坐顺风车带我们的小伙子。天无绝人之路呀。我打出了五个字和两个哭脸,“终于等到你!”颤颤巍巍度过了第二天。约第三天顺风车正赶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对战韩国。我这个伪球迷发布好信息后,津津有味的看球赛。为余大宝进球震臂欢呼,看到错失机会也扼腕叹息。所幸最后中国队不辱使命,一比零战胜韩国队。九十四分钟的比赛都打完了,一看顺风车还没有车主接单。时间一分钟、一分钟、一小时、一小时的过去,一天剧终了,仍然没有车主接单,取消订单,带着忧愁上床睡觉了。一清早起来,抱着试试的态度,再次发布了消息,也没有做多大指望。非常意外的,一只“大抱熊”接了我的单,悬着的心顿时放下来了。上车后聊天得知,车主是一位老师,他说昨晚就看到了我发布的信息,因为时间不匹配,没有接。今天早上,又看到了我发布的信息,怕是我们的确有困难,接了我们的单。还是好人多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