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酌酒一杯,与你共饮秋滋味

ァ观海听涛︶

<h3>“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秋天,是一幅天然迷人的画;秋天,是一首低调华丽的诗;<br><br><br><br>秋天,更是一壶醇香醉人的酒。秋天,它不止醉在诗人的笔下,更醉在人的眼里心里。<br></h3> <h3>同时秋天也是凋零萧瑟的季节,树叶饱受风霜侵袭,逐渐稀疏,直止叶落魂散,尽显无限凄凉,落寞。一如诗人笔下意境:“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一叶知秋心似愁,一季苍凉伴斜阳”。<br><br><br><br>可尽管这般,我还是爱上了这样的秋天。不管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还是“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的惬意。还是“岁华尽摇落,芳意何竟成”的失意,落寞。<br></h3> <h3>秋天,都是我的最爱,不管它以何种方式。就像爱上一个人,ta的一切在你眼里心里都是最好的。哪怕是调皮任性,无理取闹,在你眼里那也是有个性。<br><br><br><br>我想我这么喜爱秋天,更多的因素是因为在这个季节,让我重遇了内心深处那个坚强勇敢的自己。 人生如四季,人情冷暖,风霜雨雪,每个人都得一 一经历,才能迎来属于你生命里的春天。<br></h3> <h3>端起秋天这杯酒,愿与有你浅斟慢酌,共饮秋滋味。秋色渐浓,浅抿一口,清新凉爽,馨香四溢,细细品味秋的缱绻与婉约,任其在心中辗转,回味无穷。<br><br><br><br>飒飒秋风,把随身带的颜料肆意泼洒在天地间,树叶上,草丛里……仿佛就连天地一不小心都被染了色。人们换新装,天地换新颜,田野里瓜果飘香,稻谷金灿灿的,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br></h3> <h3>碧蓝的湖水,芦花飘荡,还有那满山的枫叶被秋风吻醉了脸颊。我想,枫叶和秋风在前世一定是一对恋人,要不为何秋风一来,枫叶就羞红了脸呢?<br><br></h3> <h3>秋雨绵绵,如烟似梦,轻轻柔柔的飘洒在屋檐,大地,池塘,还有林间,小道……这样的日子多想与你,花间一壶茶,以茶代酒。喝酒,谈心,谈人生,谈理想……<br><br><br><br>轻熬岁月,慢煮光阴,一起用心细品这跌宕起伏的人生……细品,这浓浓的秋滋味……<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