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酷的真相更能觉醒修行的心

雨宝与二舍

<p class="ql-block">有个师兄说他听了二舍先生的直播,也学了雨宝课,知道自己身上很多问题,觉得压力山大,很害怕自己的业力爆发,反而觉得生活了无生趣,惶惶不可终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二舍先生:你修不修都有压力,这种就是典型的只沉浸在自己过去的痛苦当中,不愿意走出来,不敢面对过去错误的行为造成的一地鸡毛,不敢从稀碎的生活中走出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其实很多时候,人痛苦愚痴的根源就是太自私,什么好事都想归到自己身上,什么坏事都希望跟你没有关系,希望所有人都服务你、关注你、喜欢你,但是你从来没有去想,去关注一下别人,看一下这个人世间,看一下每个人成功的原因,失败的原因,然后对照自己,你只关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其他的对你来说都不重要,你一定痛苦。你今天看不看我直播,听不听我的雨宝课,你都会痛苦的,而且以后只会越来越痛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很多人都是这样,尤其是女性居多,男性也有,如果你已经活了三十年,生活一地鸡毛,说明你过去的这种方式绝对是错的,但是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当今社会,大家都不容易,都有压力,但是压力面前,是往左边彻底躺平,还是往右边化为动力,这就取决于个人的选择,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有压力、有痛苦、有焦虑,地球就不转了,太阳就不会升起来了,每个人的人生,你修还是不修,人生都是大起大落,没有一个人能幸福一辈子,也没有一个人会痛苦一辈子,关键看你怎么去去看待它。</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们为什么要修?</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就是因为我们过去都不懂,无知无畏中犯下了很多错,深陷痛苦却不知根源在哪里!你看我的家庭,之前为什么那么穷,为什么鸡犬不宁,为什么那么多伤心难过的事,在修行前,我搞不懂为什么会这样,迷茫痛苦却无能为力。</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了解了天道因果运行的残酷真相,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下狠手,下死手,改过来,就会越来越好,这也是我直播抓虫的意义,不是为了吓大家,而是希望大家都能觉醒,进而精进修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修行,就是从圣贤书获取到了智慧后,运用到生活当中,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付出而不是索取,我们通过每一次的付出,把圣贤讲的话一步一步的转化成自己的知识,你就会有信愿行,你才能够慢慢地找到痛苦的原因,慢慢的放下,慢慢的调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就像我,平时遇到的糟心事可多了,但是我的心思都放在去成全别人、服务别人上,我发愿每年服务一百万大众,在这样的愿力面前,别人建群骂我,到处说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等等这些糟心事,我哪有时间去顾及,听到了也一笑而过。</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这一辈子都在索取,都希望别人给予,那我们就会越来越穷,内心的洞越来越大,如果我们要想自己的命好,就必须要把索取的角色转化成付出的角色,多读圣贤书、多布施、多服务别人、多为这个社会、为他人做出贡献,你的能级才会变得越来越高!</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生命负百分之百的责任,这种责任分两层,一层内界,自己的问题往内看,多做功课,增长智慧,多布施,突破心量,练好内功;一层外界,口吐芬芳,用你的言语温暖他人,身体力行,用你的行动帮助他人,心放光明,用你的心灯照亮他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愿,世间残酷能觉醒每一个人修行的心!</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根据二舍先生直播语音整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