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爸

白桦林

<p class="ql-block">老人是家庭的灵魂和旗帜!</p><p class="ql-block"> 白桦林</p> <p class="ql-block">正在输液,忽然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老父亲发来的视频电话!急忙调整视频的角度,以免老爸看到医院的画面担心!</p><p class="ql-block">“干啥呢?我看天气预报济南高温,明天还有暴雨!”一如既往的从天气预报开场!</p><p class="ql-block">“是,这两天特别闷热,太热了不能干活,我躺着偷懒呢!”</p><p class="ql-block">“呵呵,偷懒?你可不是偷懒的人,我的孩子我知道,从小你放学不是去割草就是去捡煤核,有一年你捡的煤核烧了一冬天!”</p><p class="ql-block">“你还记着呢?那时候我好像都上中学了吧?”</p><p class="ql-block">“可不,才十多岁,这几个孩子,从小就数你能干!”</p> <p class="ql-block">“够吃够用的就行了,可别喂那么多生灵子了!”</p><p class="ql-block">“知道,我就是鼓捣着玩儿,累了我就歇着了,今天天热,我这不是躺着着吗?”我极力敷衍着!“你快过生日了,本来打算回去给你过生日,可是现在没有直通的飞机了,又买不上火车票,就回不去了!”我无法告知老爸因住院退了回家的车票!</p><p class="ql-block">“过什么生日,平常想吃啥买啥,啥都有!”老爸故作轻松的说。我知道,老爸一定是心心念念盼着呢!</p><p class="ql-block">医生来查房,我只好找了借口挂了电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生最难的角色就是为人父母,最简单最幸福的就是做孩子!</p><p class="ql-block">放下电话,一改多日以来沮丧的情绪,无论多大,只要有父母在,就还是孩子!</p> <p class="ql-block">父亲个头不高,但是在我心中,父亲的形象一直是长白山上伟岸挺拔的红松,无论雨打雪压总是直插云霄!</p><p class="ql-block">年少时,无论日子多么困苦,跨入家门总会看到父亲乐呵呵的笑脸,听到的总是父亲爽朗的笑声!</p><p class="ql-block">直到现在,父亲年近九旬,尽管说话透风撒气,但总是底气十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近些年,父亲多次病危,但是像是昆仑山上的小草有着极顽强的生命力,一次次闯过鬼门关,他以豁达的心胸,乐观的人生态度感染着子女!</p> <p class="ql-block">我</p> <p class="ql-block">想想,这或许是那一代人共有的特性!</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父辈,与子女相处的方式大都属于强硬派的!</p><p class="ql-block">自从六年前母亲走后,我第一次看到了父亲眼泪,原来记忆中最刚强的父亲也有脆弱的一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起初接到父亲的电话,他居然怯怯的,说是不小心碰到了电话,后来逐渐改变,直到现在会大大方方的说有空了想说说话!</p> <p class="ql-block">感谢儿子在休假去看姥爷的时候给老父亲买了新的手机,并且耐心教他使用 如今,老爸会使用微信,想谁了就视频聊聊,尽管远隔千里,也可以面对面聊天!</p> <p class="ql-block">为人父母,我不如父亲坚强乐观!为人子女我不如儿子心细孝顺,想想也真是惭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