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花

龙在天

<p class="ql-block">  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春天便成了风景,四季轮回,夏天即将尾声。美丽新泰.夏之花在立秋的前两天8月5日清晨,冒着30°以上高温在清音公园拍摄。</p> <p class="ql-block">  选在清音公园拍摄美丽新泰.夏之花,是因为园藏胜景,鸟语蝉鸣皆律吕,山水有清音,有新泰地标性标志。</p> <p class="ql-block">  拍照,对我来说越拍越有压力,没有故事性的拍摄越来越没市场,正因如此,仅唯美人像拍摄我会越来越少。一个会拍照的人,他一定会讲故事,如果讲不出来故事的人,照片绝对干巴巴,所以为什么摄影的人要多看看书,他有文字的思维逻辑就会把照片内涵反映出来。</p> <p class="ql-block">  每次接到团体拍摄任务,我都把它列入课题对待,从策划、选点、文案、服装、道具分解若干项逐一落实。夏之花的拍摄,我更多侧重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带着耳麦听着背景音乐,激发自己的拍摄灵感。</p> 我老师说过,如果想拍好团体组合,那就多看看电影,如果想拍好人像,那就去大商场看看大型人像广告。因为那都是几十万、几百万、上几千万成本积累而成。 我自己也提醒自己,拍到一定程度拍的是摄影人的文化和思想。 <p class="ql-block">  美丽新泰.夏之花的拍摄构思;一是通过清音大桥地标性标志、流水和色彩斑斓的佳丽摆裙相呼应,展示团队气势和形体美,形成一幅美的画卷,用俯拍、仰拍、平拍来展现。二是借助草坪和树,制造出意境,用色彩渲染。</p> <p class="ql-block">  我用后期的思路指导前期的拍摄,加之靓丽的佳丽们的配合,用镜头展示大美新泰的画面,用故事讲述佳丽们那和谐之美、形体之美、安康之美。</p> <p class="ql-block">  摄影这些年,其实静下心来想想,我内心更需要的是,通过摄影开启感悟自然,体会人生的大门。如果不是摄影,我便不会将万卷书和万里路联系起来。</p> <p class="ql-block">  多年的拍摄,使我对摄影有了新的感悟。我不再只是用镜头对物像的简单再现,而更多的是展示内心的影像,表述对事物的情感认知和境界,照片便表达了我的心境。</p> <p class="ql-block">  多想我手里的镜头就是作家手中的纸笔,期待能够像作家一样天马行空,将其随时表达出来---你有故事,我来拍。</p> <p class="ql-block">策划:书画摄影</p><p class="ql-block">撰文:龙在天</p><p class="ql-block">出镜:山东新泰清音文化传媒佳丽</p><p class="ql-block">视频: 无边</p><p class="ql-block">摄影:龙在天</p><p class="ql-block">同行: 梁蕾</p><p class="ql-block">鸣谢:山东新泰清音文化传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