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

竹槿的半山雅集

<p class="ql-block">你从秋里走来</p><p class="ql-block">手牵碧云天</p><p class="ql-block">双眼皮大眼睛<span style="font-size: 18px;">深遂又清澈</span></p><p class="ql-block">听说来自于北高加索人种</p><p class="ql-block">但你明明就是姑苏小桥流水边人家的女儿</p><p class="ql-block">嗨,久违了</p><p class="ql-block">二十年云烟落在你的大眼睛里</p><p class="ql-block">却凝结成我眼睛里的半滴泪</p><p class="ql-block">嗨,久违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还记得许家弄木排窗的那道阳光么</p><p class="ql-block">你与我一起擦窗玻璃</p><p class="ql-block">阳光穿过玻璃照在你灿灿的笑脸上</p><p class="ql-block">你一生的美丽就在那一瞬间浓缩进儿时的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似世博会上透明瓶子里收藏的神奇的种子</p><p class="ql-block">从此封存</p> <p class="ql-block">如今的立秋有40度高温</p><p class="ql-block">你一定不会相信</p><p class="ql-block">当我看着“立秋”两字的时候</p><p class="ql-block">非常怀念二十年前立秋时你硬塞给我的秋衣</p><p class="ql-block">一袭秋衣</p><p class="ql-block">一袖秋风乍起</p><p class="ql-block">一袖阳光如荼</p><p class="ql-block">中间竟已相隔了二十华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十年前的病房里</p><p class="ql-block">本应在国外考察的我留在你身边</p><p class="ql-block">看着熟睡的你</p><p class="ql-block">我下意识地握着你秀气的脚</p><p class="ql-block">那时正值四月春时</p><p class="ql-block">你的脚如同春天一样温暖</p><p class="ql-block">给了我些许安慰</p><p class="ql-block">你醒了说害怕明天的手术</p><p class="ql-block">我说这是一个平常的手术</p><p class="ql-block">你不用害怕,我在呢</p><p class="ql-block">我说你这么细气好看的脚却不肯传给我</p><p class="ql-block">你叫了我一声“傻妹妹”</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一直恨我的预感</p><p class="ql-block">可你比我预感的还走的快</p><p class="ql-block">立秋之后</p><p class="ql-block">你与我甚至没有真正的告别</p><p class="ql-block">便踏上归途</p><p class="ql-block">嗨,那么多年过去了</p><p class="ql-block">你还好么</p><p class="ql-block">嗨,那么多年过去了</p><p class="ql-block">我依然很想你</p><p class="ql-block">你曾经叮嘱的我都做了</p><p class="ql-block">你曾经不放心的我也做好了</p><p class="ql-block">你能告诉我一声</p><p class="ql-block">你好么</p> <p class="ql-block">立秋了</p><p class="ql-block">我不喜欢这个秋天</p><p class="ql-block">它史无前例的高温让我感觉离你越来越远</p><p class="ql-block">我怀念立秋后那微寒的凉意</p><p class="ql-block">初秋清晨的点点霜露</p><p class="ql-block">我怀念小镇巷子里的秋风</p><p class="ql-block">携着江南水乡纯朴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几句清新软糥的吴语从巷间的青石板上跌落</p><p class="ql-block">你青底白花的旗袍从巷子里远远飘来</p><p class="ql-block">笑脸从尘封的窗玻璃深处跃跳而出</p><p class="ql-block">你的声音就在这时响起来</p><p class="ql-block">立秋了,妹妹快来吃西瓜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