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勇朝台路

行走的云杉

<p class="ql-block">前五次朝台总是追随他人的足记,一直想随心所欲,机会来了。</p><p class="ql-block">这繁华世界与我何干,这是每位独自徒步者的心声,人总是要独自走一段路,倾听世界,倾听内心。</p> <p class="ql-block">8月5日,朝台徒步第一天,鸿门岩……东台……东南山脊……护银沟至宽滩,徒步7个小时。</p><p class="ql-block">天气不错,中途一片乌云,下了雨,路并不泥泞,温度比想象的高,我第一次八月份朝台。</p> <p class="ql-block">这次我计划了三天顺时针朝台,以为时间充足,火车晚点4个小时20分钟,虽然没有看到东台日出,据说当天的日出很壮观,但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10点15分,朝台正式开始。</p> <p class="ql-block">四十分钟登顶东台。</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即将踏上的路,大五台东南山脊,也是唯一吸引我无数朝台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回望东台</p> <p class="ql-block">前一小时晴空万里</p> <p class="ql-block">后一小时乌云密布</p> <p class="ql-block">很喜欢这片原始森林,有机会一定去探秘寻宝。</p> <p class="ql-block">几年了,马、群山,风景一直定格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我计划在这里喝茶,带了茶叶茶具,眺望远处的西台,看云卷云舒,看悟空脚踩筋斗云来到我眼前,现在计划泡汤,最终我背着茶叶茶具农夫山泉三袋泡面大朝台,原封不动,过去我会懊悔,现在我会说,下次吧!</p> <p class="ql-block">来一组五台山植物,此时正是柳兰盛开时节,山坳里大片大片的紫色非常震撼!</p> <p class="ql-block">五点到达护银沟,用时7个小时。一对躲避成都疫情的小夫妻顺路带我来到台怀镇卫生院,景区只有两处核酸检测点,还限时!没办法,回宽滩!</p> <p class="ql-block">这是宽滩,我的新家!</p><p class="ql-block">绝对没有老鼠,因为我值了一宿班。</p><p class="ql-block">夜里十点,村民来找阿姨的儿子(村长)评理。</p><p class="ql-block">夜里十二点,隔壁因婆媳矛盾借住阿姨家的大儿子从太原回来。</p> <p class="ql-block">我的房东邓阿姨。</p> <p class="ql-block">8月6日,朝台徒步第二天,宽滩……南台……大南庄……金阁寺……狮子窝……吉祥寺……西台……中台至澡浴池,12个小时,天气适合徒步。</p> <p class="ql-block">宽滩的清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思想斗争了一夜,核酸没有按时检测,如何进京回家,明后两天都在山上,国家没有空中核酸检测点,下来做核算时间来不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条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条路,第二天逆走东南山脊,来去风景不同,再一次赏花饱眼福,可以实现喝茶赏云,实现个小愿望,周六回京,核酸回家两不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条路,既来之则安之,出京一次不容易,目标不变,继续朝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开拔时,拍下这张照片,我还没决定走哪条路,一秒钟我选择了第二条,我不想找为自己借口,因为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方得始终!</p> <p class="ql-block">宽滩至南台,一个半小时,这几次来南台不是大雾就是小雨。</p> <p class="ql-block">南台至金阁寺1小时50分钟,</p><p class="ql-block">9点50分来到金阁寺,距离核酸检测点最近,13公里,抓住机会,2个小时全部解决,打车100元,核酸检测刀削面凉菜拼盘一瓶啤酒,打车回到金阁寺,完美!</p> <p class="ql-block">再次踏上朝台路,心情超好,脚步轻快!</p> <p class="ql-block">1小时40分钟来到狮子窝,8元冰可乐,爽!</p> <p class="ql-block">一片乌云来,鳌太把本年度好运气用完,防雨措施我做了充足的功课,</p><p class="ql-block">超轻雨裤!!!</p><p class="ql-block">尤其是第三天,大雨中冲顶北台,雨裤让我笑傲江湖!</p><p class="ql-block">开始偶遇第一波,山脊偶遇飞剑。</p> <p class="ql-block">牌楼到西台顶上50分钟。下20分钟。</p> <p class="ql-block">西台到中台1小时10分钟。</p><p class="ql-block">偶遇第二波,中台遇到大凤!</p> <p class="ql-block">一路的云海</p> <p class="ql-block">远处东台的灯塔!</p> <p class="ql-block">中台到澡浴池,大路,1小时20分钟。</p><p class="ql-block">远处灯火阑珊处就是我的新家。</p><p class="ql-block">五层,每层25间,六人一房间,100元,可洗澡,几乎全满,吃早饭时,我排队半小时左右,墙根蹲着吃的。</p><p class="ql-block">这可是佛门清净之地!</p> <p class="ql-block">8月7日,朝台徒步第三天,澡浴池……北台……华北屋脊至鸿门岩,雨中徒步4个小时。</p> <p class="ql-block">一夜狂风!</p><p class="ql-block">六点早饭,斋堂人山人海!</p><p class="ql-block">外边倾盆大雨!</p><p class="ql-block">没人看到止语!</p><p class="ql-block">八点,冒雨出发,十五分钟又回来了,没穿雨裤,回来明智!</p><p class="ql-block">澡浴池至北台1小时。</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悟空各式云海想打动我,姐姐我见多了,不为所动!</p> <p class="ql-block">北台至鸿门岩3个小时。</p><p class="ql-block">第六轮朝台结束,为了我的核酸保质期,我第一次选择了长途车回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