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4篇:重庆美食系列报道:13、来吧!来吧!!惊艳了!好吃又好玩的现实版高空“莫奈的花园”川菜馆——二十二川菜馆

梅雁

<p class="ql-block">​最正宗的重庆江湖菜,有关江湖菜具体介绍请大家欣赏我前面的美篇</p><p class="ql-block">该川菜馆</p><p class="ql-block">大众点评重庆川菜热门榜第1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月份的时候我女儿就预定了8月6日钢琴音乐会票,在解放碑国泰,我女儿说去那么远光看一场演唱会太亏了,于是就在附近搜好吃的菜,然后问我可不可以?我说你那么辛苦,我当然可以了!这家店营业时间也非常合适,11.00~21.00</p><p class="ql-block">不可以网上预约 只能现场排队​,但是有空中花园可以观赏,所以等待过程会很愉快,虽然如此,我们还是错开吃饭高峰,准备13.00以后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早上一如既往的蔬果汁,自己养的空心菜和去了外衣的西瓜皮</p> <p class="ql-block">这家餐馆不提供水果,我们在家好一顿吃西瓜,皮不浪费留着打汁了</p> <p class="ql-block">上楼前看到这个标志,心里没有一点波澜</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13.10分到达的</p><p class="ql-block">电梯门一开,惊的我目瞪口呆,我张大了嘴巴,没来之前,我还和我女儿讲,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忧伤刺痛了一下我的心脏,没有任何征兆像流星一样划过,我女儿说她也有过,这哪里是饭店呀!明明是花海,我的心情豁然开朗!热情的服务员立马过来招待,给我们排位置,当服务员告诉我们前面有六桌排队,大约等待二十分钟时,我看等待区有很多人,我想可能服务员在安慰我们,可能等待时间更长,我们就开始拍照,还没有拍完,就轮到我们了,还没有看空中花园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看看其他饭店排队的待遇,我都要感动哭了!</p><p class="ql-block">排队等待的小伙伴感觉心情那么的好,感觉那么的温馨,虽然都是假花,繁华簇拥的感觉真的很好</p> <p class="ql-block">我女儿按照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菜点,都是下饭菜,不踩雷妥妥的好吃!</p> <p class="ql-block">香煎母指包</p><p class="ql-block">小小的香煎拇指包,比拇指大不了多少,看起来很有食欲,因为我对外面馅食都有警备心理,</p><p class="ql-block">虽然撒上芝麻和葱花,看起来色泽诱人,我还是让我女儿先吃一下,我女儿说可以不错,我才尝试吃一个,如果我女儿告诉我,你别吃了,我就不会吃</p><p class="ql-block">没有汤汁儿,是实心的!我皱了皱眉,因为刚吃完我自己做的抄手,也请大家看我写的美篇教你如何做抄手</p><p class="ql-block">自从我自己会做抄手,还没有外面的馅食超越我</p><p class="ql-block">我只吃了一个,热的都那么腻,更何况凉了?我女儿还是吃了不少,她愿意吃腻的,我愿意吃清淡的</p><p class="ql-block">可能是我对馅食太挑剔了,所以不太满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泰椒土豆丝,刚上来,看起来很普通,内心没有波澜,心想出来吃土豆丝呀,吃一口,立马惊呼,太好吃了,我女儿说大众点评都说下饭菜,名副其实,我发誓吃过最好吃的土豆丝</p> <p class="ql-block">麻婆豆腐,我女儿说她吃过最好吃的麻婆豆腐,就是这家了,平时我女儿不喜欢吃豆腐,今天吃了很多,把我辣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奇怪的是吃着吃着不辣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鲜椒鲫鱼</p><p class="ql-block">我吃了一条多,虽然刺多了些,我还是专心致志的慢慢吃,出去吃鱼,我都会吃光的</p><p class="ql-block">​本来我点的青椒钳鱼,据说无刺,但是今天店里没有这个菜,我说很遗憾,服务员说,有刺的鱼更好吃,我女儿说都是鱼,一样</p><p class="ql-block">这里的方便面很👍🏻,一定要在吃鱼前拿出来,否则当心有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尖椒鸡</p><p class="ql-block">早就上了,但是我们没空吃,</p><p class="ql-block">来重庆一定要吃正宗的尖椒鸡!麻辣爽口,每一小坨鸡肉都是鲜嫩入味的,里面的脆爽藕丁,</p><p class="ql-block">因为其他菜太好吃了,服务员过来问我们鸡不好吃吗?有什么问题?感觉没有动?</p><p class="ql-block">我们说,没有空吃,一会吃,然后给我们上了三碗冰粉,需要甜的话找她们加糖</p> <p class="ql-block">我女儿自己在家打的农夫山泉气泡水,我喝茶,这里的茶很好喝</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一人一碗冰粉</p> <p class="ql-block">有个生日party</p> <p class="ql-block">屋外是露天花园,可以在帐篷和包房用餐</p><p class="ql-block">天气太热,暂时没有发现有人外面用餐</p> <p class="ql-block">去卫生间又发现花园,摆放着很多豆油</p> <p class="ql-block">室内吃饭的地方是假花,室外吃饭的地方都是真花,真的植物,真的果实,这都是川菜馆的一部分,名副其实的空中花园饭店</p> <p class="ql-block">我非得要逛空中花园,反正有的是时间,离音乐会开始还有好几个小时,逛街时间可长可短</p> <p class="ql-block">长见识了,室内都是假花,室外都是真的植物</p><p class="ql-block">原来我来到了花果山</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到橙子树</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到柿子树</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到琵琶树,没看到果,已经过季了</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看到石榴树</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看到芒果树</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看到柚子树</p> <p class="ql-block">楼上也有荷花池</p> <p class="ql-block">这是枣树,上面还留几颗</p> <p class="ql-block">以上都是二十二川菜馆的空中花园,也是外面吃饭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哈哈!让我女儿猜中了,我无论做什么都是在玩,我去买菜也是在玩,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还一边晒着太阳,享受淳朴的乡土民情,我还不是在看戏,也不是刻意在演戏,而是我确实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之中,我就是构成城市文化的一份子,这个城市有我的呼吸脉搏,我也是在去年才慢慢的打量这个城市,我这个人适应能力很差的,因为我排斥心,所以总感觉来到这里没有吃的,真的把自己当成重庆人后,才发现,原来重庆是名副其实的美食城,我开始配合我女儿探店,我也乐在其中</p> <p class="ql-block">我女儿6月份就买的票,前面两排没有人,我女儿说前面两排比我的票贵100,空座率不足10%</p> <p class="ql-block">​美食达人</p><p class="ql-block">​读书达人</p><p class="ql-block">​再来点调料,假装是音乐人</p><p class="ql-block">​一天来点物质生活,吃吃喝喝</p><p class="ql-block">​再来点精神生活,读点书</p><p class="ql-block">​晚上再看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都献花结束了,又来返场,我女儿说可以拍照了,可是主办方还是晃我,不让我拍!</p><p class="ql-block">本来是21.00结束,因为加了两个曲目,所以21.20才谢幕!</p><p class="ql-block">《彩云追月》大家都会</p> <p class="ql-block">重庆的夜景太迷人了,我女儿还要逛,我说21.30了,平时我都睡觉了,我女儿放弃回家,22.00到家歇一会开始洗漱,22.40才上床,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