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我是人间不一样的烟火》

刘景祥

<p class="ql-block">《我就是我,我是人间不一样的烟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刘 景 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最后的夏天里,现在,我似乎是天天在凌晨五点就醒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读书就像是有一种仪式感,嵌入着每一个醒来的清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坐在那个晨风的微凉中,不停的整理着自己脑海里翻滚的语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用文字的形式,把它记录着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太快,今天已然立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望着那最后的夏天,让自己的心情也陷入着沉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尽管我们在不断的改变着自己,那一路的颠沛流离,若还能保持着内心里那个淳朴且浪漫的心性,已无需再用过多的言语去表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富有的心灵,就算是独坐着枯山,也能品出其意境的清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夏风好似来过,秋风又好似再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心上的事物,被再次吹起,被掸落;那只是在夏天里,我深深的怀念着那个夏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了寻找,那个生命之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带着时间,还是行走在那个漫漫长夜的旅途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一场场心灵的洗礼中,追寻着那个路上所有的答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现在,虽然说已是八月,那个七月已经过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但是,那七夕之日,还是在我的心里荡漾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怀念着那个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着鹊桥的归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看着那个七夕之夜,等候或者是在月光里逐渐的变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知人世间,还会有谁会在踏着心灵的呼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那个天遥地远的地方,来赶赴着一世无悔的那个约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希望着世人,能不问红尘里,是劫还是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把那个心,停靠在宁静的渡口,安心地做一个被摆渡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希望世人,能从七夕的纪念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醒悟着千古之痛,懂得一个天上人间的珍惜。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夜,我想写一首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让每一个文字,都扑棱成喜鹊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让那个断桥里长出着翅膀,让人间从此,再也没有离别与悲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还没写到的死亡,我就永远也写不出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想继续的活着,并且活得好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就是我,是这个世界上的唯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是那个颜色不一样的烟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即使是天空海阔,也要做最坚强的泡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