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自乐

又见花红

<p class="ql-block">我经常一人外出,拍摄风景之余,也会自愉自乐一下。</p><p class="ql-block">当我一个人在宁夏沙坡头骑骆驼时,看着太阳中自己的影子,觉得挺好玩的。</p> <p class="ql-block">沙坡头公园7点钟关门,可太阳落山是傍晚7:50,我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留在山顶拍日落。</p> <p class="ql-block">公园只剩下预订了帐篷旅馆的人了,事先我就在网上看见已经预订满了,只好订了离公园门口最近的但也有一公里远的四星级洒店,山上的帐篷游客让我感觉不孤独。</p> <p class="ql-block">远处的六盘山与近处的沙山层层叠叠。</p> <p class="ql-block">风一阵阵吹过,沙子就变成一幅幅沙画。</p> <p class="ql-block">今天如愿以偿拍到了腾格里沙漠上的日落,但下山之路可以写小小说了,这里就不讲了,反正遇见好人平安回到了酒店。</p> <p class="ql-block">清晨5点多钟,在内蒙古额济纳旗巴丹古林沙漠,爬一脚退一脚,几次失败后,停下来自拍了一张,沙子在晨曦中是这种甜甜的红颜色。</p><p class="ql-block">正在这时,沙顶上路过一人,我把三角架伸过去,他把我拖上了沙顶,内心那个感激呀。</p> <p class="ql-block">清晨拍完驼影,队友都转场拍骆驼人像去了,看着这么好的画版,赶紧把自已贴上去,我身上的包和衣服被拍得好夸张哦。</p> <p class="ql-block">在新疆库木塔格沙漠,烈日炎炎,但也会等待日落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在帕米尔高原,去访问少数民族家庭,政府已帮世世代代游牧的克尔可孜人建设了居住村。</p> <p class="ql-block">在喀什老城区转悠了两天,最后那晚忍不住又独自去看了一下夜景。</p> <p class="ql-block">我也经常用拟人的手法,用自己随身之物代表自己,感觉没大头像那么直白,更有故事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以前称为死亡之路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团友各奔东西,自已独自在晨光下与大漠静静的待上一会。</p> <p class="ql-block">在新疆喀拉峻大草原,我看着远处高山上特有的森林,被大自然的奇葩震惊。</p> <p class="ql-block">在新疆昭苏大地,遇见了一望无际的紫苏花,每人出15元可以进去,团友们争相拍照,我用红纱巾披在花枝上,假装旗袍秀。</p> <p class="ql-block">在昭苏的草原河谷,我的鬼子帽戴在三角架上。</p> <p class="ql-block">出了八卦县不远,看见一望无际的向日葵,大家跑到山坡上找机位。</p> <p class="ql-block">我骑马去了东喀拉峻的三级夷平草原带,十分敬畏大自然。</p> <p class="ql-block">在云南普者黑。</p> <p class="ql-block">在加拿大落基山遇到一场早雪,在无人的湖边留下了一个姓。</p> <p class="ql-block">在宁夏金沙湖景区,紫色的海洋让我激动不已,我独自尽情欣赏,虽然这是马鞭草,但也弥补了没看过成片熏依草的遗憾,如果不是买好了机票,我会独自在紫花簇拥的小木屋里住上一晚。</p> <p class="ql-block">我的随身之物就代表着我,用拟人的拍摄语言,不失为一种抒发情怀的手法,也能起到打卡景点的作用。</p><p class="ql-block">有时还避免了人物遮挡风景、阳光不适合拍摄、摆拍不自然、服装不应景、摄影人水平不理想等尴尬情况。</p><p class="ql-block">当然,如果身边有理想的摄影人,或对于喜欢臭美的自恋者就另当别论了,那是享受快乐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对于读者而言,用拟人手法,给人以悬念:这是谁?她(他)从何而来?要去哪?她在干什么?这样,给读者营造的思维空间更大、更自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编辑:又见花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