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乔同学首次独自出行

Nora 吴

<p class="ql-block">乔同学终于开始了夏令营之旅,看着自己像小大人一样自己准备行李,告诉家长不要想念之类的。今天早上全程自己拿着行李去到集合地点,独立,有想法,开心的和家长say goodbye,独留家长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场景。</p> <p class="ql-block">玩耍着行李箱,觉得这两年出行少,感觉行李箱有点过时了</p> <p class="ql-block">自己独立的拉着行李箱,充分展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p> <p class="ql-block">趁着出发之前,看到体育健身器材,充分的得利用起来,展示自己热爱体育锻炼。</p> <p class="ql-block">ready go</p> <p class="ql-block">全体整队,准备出发</p> <p class="ql-block">上车前,家长赶紧抓拍和偷拍,乔同学说,妈妈怎么就爱拿着手机拍拍拍哟,其实妈妈想记录一下你独自一人出行的状态,这个也给你留下一些宝贵的回忆资料。</p> <p class="ql-block">坐在大巴车上,向着快乐出发。</p> <p class="ql-block">白天到了和妈妈通话,状态良好,没有不适感,验证孩子就是喜欢和同龄人在一起,看着自己洗衣服,自己参加活动都充分展现出了一年级毕业小朋友的水准,想要发挥一下社牛特点。</p> <p class="ql-block">从吃饭的状态上不难看出,还是发挥了挑食的特点,一个盘子比脸都干净,孩纸,出门在外还是得填饱肚子哟。</p> <p class="ql-block">在拔河比赛中,充分的发挥了团队精神,在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也去得了较好的成绩,团结就是力量。</p> <p class="ql-block">大家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最终战胜对手,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最棒,继续努力中</p> <p class="ql-block">这个动作单独看不出什么,其实这个是我们团舞蹈的一个动作啦,看不出来就对了,谁叫老师给了我一个特写没有get整体感呢?</p> <p class="ql-block">夜晚是迷人的,小朋友们围着篝火在一起载歌载舞,愉快的时光让我忘记了想妈妈。</p> <p class="ql-block">刚刚说的团体舞蹈来了哟,我们的口号很响亮哟。哈哈😄,我们太有才啦</p> <p class="ql-block">我们唱歌我们跳舞💃,在一起呀多快乐,我嗓子都笑疼啦,衣服都汗湿啦</p> <p class="ql-block">作为首次独自出前面的感受都是开心,激动,但是夜是神秘的,也是令人静下来充满幻想,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后就开启想妈妈模式,打着电话,眼泪不争气的留下来了,讨厌的鼻涕也跟着往下流,我在家的时候还告诉妈妈不要想我,但是我就是情不自禁的想妈妈。也告诉妈妈不要为我担心,与妈妈确定了本次夏令营的时间,在外居住的夜晚,妈妈在老家待的时间,等等,虽然很难受,但是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没有忘记自己的房间,虽然到现在都还不认识自己的室友,但是我相信明天早上起床后就会变成朋友,妈妈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咱们都是战友了,所以得互相关心。我也告诉了妈妈,不要给我打电话,每天晚上在固定的时间会主动联系家长。说完一切我果断告诉妈妈,我要去睡觉了,就这样吧,挂了,于是挂了电话交手表,准备睡觉,我希望能够梦见妈妈给我讲故事,这样我就不会太想妈妈。</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对于乔同学首次独自出行,作为家长的我是既担忧又开心的,担忧孩子不会照顾自己,开心的是孩子终于可以自己独自一人出行,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那孩子成长的有效途经就是脱离母体,自己去面对一些小社会,自己去解决一些问题,不能够全部都依赖父母。白天感觉一切都很正常,感受到了孩儿的成长,独立,有想法,夜晚所有的happy过后回归自己的是宁静,在宁静的夜里想起了自己的妈妈,故作坚定的轻拭眼泪,轻乎鼻涕,看得出来不想让家长也难受,自我在不断调整,通过与家长确认行程来抚慰自己难受的心情,最后告诉妈妈不要给自己发信息和打电话,因为手表统一管理,每天晚上等着他与家长联系。思路清晰,表述重点,妈妈也告诉孩子你是一个真正男子汉了,你可以通过把妈妈放在心里,自己唱唱《军中绿花》,转瞬间不是想象中7岁小男孩的糯米团子,而是一个真正男子汉,加油吧。我觉得这将是你成长路上非常宝贵的一次经验,相信通过这次你会有很深刻的体会与感悟,期待你回来分享,待你分享,我们来一起用文字记录。加油💪,妈妈相信你可以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