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磐安避暑(四十八)下

顽童(拒绝私聊和微信)

<p class="ql-block">  世外桃源磐安避暑(四十八)【二】</p><p class="ql-block"> 新结识的小姐姐们</p><p class="ql-block"> 昨天爬了一上午的山,休息了大半天。今天早上,我们去乌石村舞龙发源地游玩。一路上我结识同行的三个小姐姐,她们也是杭州人。我们一起手拉手,一边走一边聊天,相互作了介绍。走到舞龙村观看舞龙来源的电影,我和小姐姐们在龙头那边一起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荡龙千秋</p><p class="ql-block"> “ 玩龙秋千喽!哈哈哈😄……”我最喜欢玩刺激的游戏。一个小姐姐站在龙头上,其他姐姐一一坐稳。我坐在龙尾,两手抓着粗绳,前后来回荡起,好爽好刺激呀!……</p> <p class="ql-block"> 乘小火车🚄</p><p class="ql-block"> 这里的小火车大人们也可以坐的。我们二十多人一齐坐上火车,两手握住座位前的把守。为了安全起见,我坐在外公前面,外婆坐在我的前面。“滴滴……”火车开啦……坐在小火车上,风瑟瑟吹来,真凉快哦。小火车沿着管道向前行驶,我不断地东看看西望望。咦,怎么没看到小姐姐们呀?她们去哪里玩呢?我正想的入神,“宝贝,到“站”啦!”“外婆,小姐姐她们呢?”“小姐姐先去看小松鼠了🐿️,等会儿回来再乘小火车。”</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她们果然回来了。工作人员正在安排她们坐小火车,“我还想坐火车。”外公和工作人员商量一下,答应了。我高兴地和小姐姐们一起坐着小火车,一路上嘻嘻哈哈的,好热闹呀!</p> <p class="ql-block"> 看舞龙表演</p><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舞龙广场,坐在观看的石阶上,大家一边吃点心一边等待。“咚咚…咚咚……”“这是什么声音呀?外婆。”“这是大鼓声,表示表演要开始了。”我安静地坐在姐姐们的旁边,等候看表演。导游叫了几位大人和小孩去参于互动。一队队敬着彩旗出场,在台上走了好几圈,才进场。然后舞龙队正式出场了,一条黄色的巨龙来了。下面鼓掌👏声不断。黄龙一会儿腾空而起,一会儿翻江倒海,一会儿,头尾相接……真好看呀!👏👏。外婆说,舞龙村的舞龙表演与众不同,也是最棒的👍👍👍</p><p class="ql-block"> 表演结束,导游让我们去互动一下。台上的师傅说,上台健身!“外公,我要去玩。”“好的。”他带着我走上台,师傅给了我一根彩带,我学着他们的样子舞动着。有时甩了一圈,把带子甩成一团糟。我不灰心,继续努力甩,外公说我还可以,不错👍。后来,我看到我们这批人中,只有外婆上来舞带子了。她舞的好看,师傅也说外婆真行!“哈哈哈,今天真好玩!”</p><p class="ql-block"> 昨天爬山下山累,今天舞龙爽歪歪啦……嘻嘻😜</p> <p class="ql-block"> 对话</p><p class="ql-block"> 两天早上的游玩一累二爽。可累坏了外公外婆啦!外公外婆我爱你们哟……</p><p class="ql-block"> “宝贝,这次出来玩,你开心吗?”</p><p class="ql-block"> “开心呀!”</p><p class="ql-block"> “累不累呀?”</p><p class="ql-block"> “不累,我很勇敢哦!”</p><p class="ql-block"> “ 那以后我们出去旅游,你还会出来吗?”</p><p class="ql-block"> “ 会。我要乘飞机✈️,去海边玩🏖️🌊”</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耶,哈哈哈……我和外婆都笑了,笑的那么灿烂,那么响亮哦……</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