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梦

龙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每个人一生中都有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可能和多数女生不一样,这辈子就想去,雪山,沙漠,草原。17年一个人偷偷背着行李就去了哈巴雪山,去年又去了塔里木沙漠,今年看到崇礼越野赛肯定不会手软。一生好强的性格让自己半点犹豫都没有就报了最高组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都说长距离的感情寄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缺爱,就是喜欢长距离。因为怕自己不能完赛,也是因为很少人能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几天几夜的去受虐,所以每次报名都不敢发圈公开,自己一个人默默的苦练。给自己订的死目标,月跑量400到比赛结束,不管下雨还是高温都不敢偷懒。都说赛前一个月尽量不要进山拉练,怕意外受伤,这话没毛病。7.22号要比赛了,7.9号晚上去南北湖夜训最后一场,由于长时间高温没下雨地面太硬,不小心屁降把尾椎骨摔伤。幸好CT检查没骨折,不然比赛就彻底886。为了让自己能如期参赛,每天吃、贴,喷,听医生的尽量不坐,因为根本没法坐,天天躺平。日子一天天过的好快,屁股却没见什么好转,心里七上八下,到底要不要出发。到18号突然感觉好多了,但还是不能垮大步,更不说跑。既然到了这个时候,还能有退缩的理由吗,后天按时出发吧,一切随缘就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21号早上带着忐忑的心情踏上未知的旅途,在✈️上靠双手支撑着到下飞机,这屁股真他妈疼。由于没有直飞,折腾一天才到崇礼,和大家赶紧去检查强装领参赛包,这是第一次参加没有参赛服的赛事。领完不忘先拍几个照留念,起终点差了60公里,万一完不了赛没机会拍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领好装备回到酒店,碰到好多熟悉面孔,毕竟玩长距离的人不多,都热情的邀请聚餐。因为去年前年都没有安排上,这次特意拒绝了所有小伙伴,和色律师赛前聚聚,让他破费了。吃完晚饭回来赶紧整理东西,也不忘每次出发前的定妆照,万一完赛了可以装逼哈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也许是因为紧张,明明预约的接驳车是11点后,却早早睡不着。七点半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去终点坐车(住终点)。下楼又认识了一个新朋友,130组的山东二姐。130和192都在张家口出发,终点在崇礼,我们一起去了起点。好多人都不要吃东西,我和二姐要吃饱饱。二姐请我吃了刀削面,又碰到了去年南京老山一起的几个小伙伴,就说嘛玩长距离人真不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草原之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听说崇礼补给很好,我啥都没带,一山东大哥给了我8个能量胶。早早寄存好转运包等待出发,我的东西最少,就在第二个换装点放了一双袜子和部分能量胶。因为担心屁股痛,出发前1小时吃了芬必得,12小时一粒已经吃了半个月,哥太难了。发枪前一刻突然刮起大风,把起点的护栏都掀翻,跑友们的心都捏紧了,大家相互关照一定要安全回家(去年522)。倒计时还没想起,天上飘起了小雨,假装镇定的大家默默无声。一声枪响,大家还是像以往一样冲出起点线。我的屁股跑起来好痛,好痛,自己压着速度慢慢晃着,这样怎么完赛,我真的可以吗?六公里后斜上坡,弯腰更难,痛的一只手按着屁股走。既然出发了,就不能随便放弃,就这样跑跑走走坚持到第一个关门点,也是我们出发点(大境门)43.7公里,提前了三小时到。赛前大家都在群里说要过了第三个关门点才有机会完赛。平时没速度的跑渣不敢逗留,也管不了屁股痛,赶紧喝晚热粥出发。出发50米就碰到一个130组的大哥,由于是晚上又是一直下雨,我们结伴同行,说好到天亮。后面的路开始加难度,因为下雨鞋子湿透,大哥的脚也开始磨痛。到第二个关门点也是第一个换装点,我了解自己什么都没放。大哥整理一下装备我们就出发。接下来这段路是整个赛道最难的一段,有乱石,有屁降,我的止痛药也掉了。可能是大家平时不适应这种赛道,好多人在这里掉速很明显。我一路走走停停等等,这里等了他们近一小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在75公里点等了半小时大哥才赶到,天亮了,我们也要分赛道了,和大哥道别自己先出发。跑出去几公里的时候有人叫龙姐,这谁家的孩子,我都不认识。他说是诸暨的,嘉兴就我一人,诸暨也就他一人。这娃因为下雨脚底磨破已经跑不起来了,我们一路结伴而行。我担心他跑不起来第二天夜里会出幻觉不安全,虽然都说路上不要等人,可是改不了的自己还是一直陪他走下去。到第三个关门点还提前两个半小时,可是这娃脚实在走不动了,弄脚就花了两个小时。我心里那个急啊没人知道,虽然知道后面60公里19个小时肯定来得及,可是长距离谁知道还会出什么幺蛾子。因为不熟又不好意思翻脸,只能一直问他好了没有,在本站关门前15分钟总算出站。这时是半夜十二点,一个广东大哥说怕自己困和我们结伴而行,就这样三个人一路走到天亮。由于倒数第二个点的绿豆汤是馊的,又一路没有热食热水,我只能靠喝绿豆汤,罐的也是绿豆汤。结果一出站我就开始难受,这时很多30公里组的小伙伴,他们的赛道就是我们最后的30公里。还剩十几公里8个小时,我必须坚持到最后。那大哥觉得我们走太慢,给我留下两能量胶先走了,30公里的小伙伴也给了我能量胶,非常感谢大家。你们万万想不到的是在到最后10公里还来一段山脊线,在大家又累又困的时候放这段危险的山脊线有点不安全。因为30组的人要1000多人,这段路又很难超车,不知道谁开口喊了一声给192让路,怕他们来不及了,大家一致让到一边,太感动了,这就是越野精神吧。也许是这段走的太快,还是吃了馊的绿豆汤,太离打卡点200米处腿突然没力,胃里翻江倒海,喘气急促,我说我不行了要躺会。说完就山脊上躺下了,30组的小伙伴们问要不要救援,我话都不想说,诸暨那孩子帮忙回答不要不要。过了两分钟我哇的吐出绿豆汤,还夹着小番茄。吐出来好多了,再躺了几分钟慢慢走到最后一个打卡点。打了卡直接躺草地上了,这里是平的不用担心掉下悬崖。还被不认识的跑友偷拍了视频发群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躺了20分钟左右起来去找那娃,看他在里面啃包子,这个点听说有吃的了,可是自己吃不下了。出来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平生第一次喝,火辣辣的到胃里。这时自己到时缓过神来,那娃的🦶是越来越痛,最后六公里花了1:55分才走完。在离终点500米的时候色律师哥哥来接我了,说给我发信息没回,我是比赛从来不看手机的。终点100米那个130组的大哥也来接我了,还有山东大哥也来接我了,第一次终点有人接好感动。忍着伤痛靠大家后面给的止痛片和赞助的能量胶完成了草原之梦。谢谢大家,认识不认识的小伙伴们,还是那句老话,有缘赛道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