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柳荫公园

随逸听涛

<p class="ql-block">一个小公园,估计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里。这个地方叫什么呢?这就是我老爹、老娘住的小区隔壁的一个公园,这公园名字叫柳荫公园。我上初中的时候就住在这公园边上,初中、高中乃至大学就都在这儿度过的,这里原来就是一大窑坑,也就是一个野湖。</p> <h3>后来呢,被一个私人给承包了,人家就建了这么一个公园,还弄得是特别的好。也是经过了十几年、几十年的建设,到现在还在不断地修整,就是一点儿一点儿弄的。现在公园弄得非常有自己的特色,而且位置是在二三环之间,小公园儿也不收钱。从我妈的小区一刷那门禁卡,就进公园来了。现在您从大门进来也不收钱了,以前收。</h3> <h3>这个公园我再啰嗦两句,这个公园儿呢不大,但是呢,非常有自己的特色,整个公园分四个区域,春夏秋冬,四个区域。就是每个区域呢,都有自己的这个景观特色。总体它是以这种乡野为主题,柳树成荫,植被非常丰富,就是满眼随处可见绿色,全部都是绿化的非常好,绿化率特别特别的高。这个比香山、颐和园、圆明园都强,我感觉真是这样的,但是它没有古迹。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这里,因为环境好嘛,有水嘛,野鸭常年的在这儿,尤其这个春天季节。</h3> <h3>待会儿我给你拍哈,尤其这个季节,是孵小鸭子的季节,经常能看见那个母鸭子,带一群小鸭子觅食,可好玩儿了。</h3> <p class="ql-block">这里,你看我拍了几张照片,就是我这随走随拍的,也没用单反,就手机,也没修图,原片也没做任何修改,就用手机随手一拍。</p><p class="ql-block">这真的可以说是一步一景。这个小公园,真是不错吧?我呢,现在正好老爹老妈中午睡觉,我就一人在公园儿溜达溜达,美哉!得瑟一下。</p> <p class="ql-block">也是有这么个机会,觉得这里不错,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就是叫柳荫公园,在北京那个蒋宅口这个地方,位于外馆斜街边上。大家要是有功夫啊,真可以到这儿来转转来,要是有时间的话啊。</p> <p class="ql-block">就是您要没啥事儿,在这儿散散步啊,看着这个野鸭子,有的在天上飞,有的水里游。有的母鸭子带着一群小鸭子,在这儿,不时呱呱的叫,听着挺舒服。</p> <p class="ql-block">这溜达溜达呀,我就想起来我闺女小的时候儿了,因为刚才我看见一个家长带一小女孩儿。闺女那时候住在爷爷奶奶家,没地儿住,我们那时候没钱也没房子啊,就住在爷爷奶奶家,就老带着闺女,有空的时候哈,当然也比较少,说是老去也没有。就带着闺女到公园里玩去,引起了我很多回忆,想想现在闺女都这么大了,都出国留学了,那时候还一小孩儿呢,手里拎一个小桶,拿个小网子去湖里捞小鱼和小蛤蟆蛄蚮,然后就是捉蜻蜓啊什么的,玩儿的不亦乐乎的,就在这个公园儿里。</p> <h3>然后,这张照片儿大家看看啊,就是这个,在这个湖水岸边,有这么三套老北京四合院儿,这个呀,四合院里边儿,是挺有讲究的,当时这个公园儿啊,圈起来建的时候,里边还有这个当地的农民住呢,后来就这个公园儿的这个承包的人家就给这里边儿住农民的宅基地就给清理出来了,出钱呗,把人家安置了。然后这不腾出地儿了嘛,盖了三套老北京四合院儿,这里边儿我以前都进去过,现在可能是进不去了,这个呢,后来都卖给个人了。</h3> <h3>这几个四合院儿可真不是一般的好,那是规规矩矩的那种老北京四合院儿,而且环境是特别的好,是园中园啊。然后呢,就这三套四合院,都带车位,各种设施全都齐备。关键是环境清静啊,空气好啊,这地方儿是真好,当时买这个真的是值了,那个时候我记得200多万一套。没下手,那时候也没钱啊,我父母也没20万,我还是一孩子呢。</h3> <h3>这张,就是在那个四合院的那个远一点儿的地方,拍了一张,这环境相当不错吧,这当时也就花了200多万,买的多值,现在好,2000万你也买不下来,您没戏。</h3> <p class="ql-block">最后,还真溜达进到其中一家四合院里了!</p><p class="ql-block">这个就是标准的那种老北京四合院儿。但是呢,人家屋子里边儿啊,都是带那个卫生间的,你知道吗?因为在装修,我才能一看究竟,那房子里边,痛快,房间高,哇,他那屋顶非常高,那个房梁全是大圆木的,大木头的那个柱子做的那房梁。所以它凉快知道吗?</p><p class="ql-block">然后呢,他是那个分东西厢房。正房呢,是里外两大间。那个东西厢房,他也分了好几间,每间都是带卫生间,也有厨房,所以他就是老式的那种四合院儿,加上这个新的功能设计啊,简直了。刚才问了一下保安,说是被一老外给买走了。</p><p class="ql-block">当年呐,我那个小的时候,听说200多万一套给卖了,我觉得那么贵,好家伙。</p><p class="ql-block">现在我看,就这环境,这地理位置3000万起步,弄不好还得5000万。</p> <h3>这张照片儿啊,就是树林后边那楼,就是我老爹老妈住的那个楼。他们这环境不错吧,跟公园就是一墙之隔。</h3> <h3>再给你们来个近景儿,你看那个照片,那个墙后边,就是有一个大扇形的那个围墙,那个后边儿那窗户一楼就是我爹我妈住的地方。</h3> <h3>这边儿这个景儿呢,就应该是进入这个公园的那个冬园的景区范围了,就是在公园的西边,对,最西边儿。</h3> <p class="ql-block">行了,基本上我这个大致地转了一圈儿了,这个平时啊,要不是为了给大家分享照片儿呢,我也不会这么细致的这么去走,去留意,去看,为给大家分享点照片,我自己得找点好点儿的角度啊,对吧?拍完这几张照片,还真觉得确实挺美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啦。</p> <h3>得嘞,不跟你们聊了,手机就剩4%的电量了,聊多了。</h3> <p class="ql-block">后记,本文完全根据自己当时在微信群里向朋友们介绍柳荫公园时发的语音聊天记录和现场拍摄照片整理而成,因是微信的语音自动翻译成文字,只修改了一些个错别字和明显错翻意思的部分,所以带有明显的北京儿话音。</p><p class="ql-block">笔者倒是认为这样的文字挺通俗、近人,有特点。</p><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随逸听涛</p><p class="ql-block">写于2019.5.1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