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标本

我是你的天使

<p class="ql-block">今天,爸爸和我到公园摘叶子,做标本。</p> <p class="ql-block">我们摘了10片叶子,挑了4片做标本。分别是珍珠梅、丁香叶、杜仲、紫叶子。</p> <p class="ql-block">我和爸爸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把叶子排好,然后得一个一个用胶粘住。但是我没找到双面胶,只好再去买双面胶,买完后,就开始粘。但是我一不小心把纸撕烂了,只好重做。</p> <p class="ql-block">这次,爸爸给我教了一个方法,用胶把4根丝线粘起来,丝线之间距离要相等因为要夹树叶。可当我做好时,才发现线没绷直,树叶放上去就会掉下来,我又重做了。</p> <p class="ql-block">我想,我还是直接粘吧。说干就干,我给树叶粘上了双面胶。可到珍珠梅时,就犯难了,因为叶子太小,我折的还是一个长树枝,所以很麻烦,我干脆直接用胶带贴在上面。贴完后,我用笔写出它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最后,用画笔画上一些云朵、草丛个太阳,就大功告成了。</p> <p class="ql-block">这次做标本让我充分认识了植物,也让我明白了要爱护大自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