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子工整了,老师岔气了》

夕阳中的山茶花

<p class="ql-block">说起对子,想起一件趣儿事。那年我读高一,有天上孟老师的数学课,有几个学生课堂上分神了,老师很生气!下课的时候就在黑板上面写了一句对联:滑学生滑冰冰滑滑倒滑学生。然后摔门而去。众学生都伸舌傻笑而散。</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们语文课正在学习对对子,当我看到这句上联很有意思,就在黑板上对了一句!有好事的立马报告给了孟老师!我正在思考,感觉不太工整。于是擦了正想重写,孟老师赶到了,装着生气的样子,眼里充满了好奇地问:“对的什么?怎么擦了?”,我认真地说:“不太工整!”。孟老师又气又好笑地说:“那你再写一个!”。我手握着粉笔不解缘由地在黑板上面写到:“闷老师闷气气闷闷死闷老师”!孟老师一看,差点没有背过气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