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压迫感下如何正向生长

清墨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来到美篇的第一天,无意中看到正能量分享。持续关注了很久,才发现这是一个记录故事,传递能量,回归真我的地方。于是奋笔疾书,也想把每日的一些心得与想法记录下来,希望在很久以后,能够看到自己的成长历程。开卷有益,提笔就一定要有所思考。</p> <p class="ql-block">  曾经看到这么一段话:“激励你坚持前行的不是励志语录,也不是励志故事,而是充满正能量的自己。”其实文字也是能够传递能量表达心情的,无形中也是一种有力的武器。很多时候看到别人的故事,不禁会对照自己。那是否自己也能活成像故事中的人呢?</p><p class="ql-block"> 很喜欢《飞》中的歌词,不禁让我看到,听到,感受到奔跑的意义。也跟着哼起这首歌:“风浪没平息,我宣告奔跑的意义,这不是叛逆,我只是淋了一场雨,没怀疑,燃烧的梦都飞哪去,问自己,这次我不会弃……</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向前飞吧,黑暗的最后迎来黎明的曙光,坚持你要做的,就别害怕跌倒和受伤,现在道路多泥泞,未来道路就有多幽香,总有一天骄傲的告诉所有人,老子来自黑龙江。”多么有力语句!是啊——奔跑中的人谁不是在压迫中正向生长的呢?</p> <p class="ql-block">  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 长大以后,似乎就不像小时候那么快乐了。工作,生活,都需要同时兼顾,无形中好像给自己上了枷锁,深深的压迫感,从四面八方赶来。</p><p class="ql-block"> 工作中,你曾因为努力而没结果感到过压迫吗?你曾因为人际关系感到过压迫吗?你曾因为目标没有达成,许下公众承诺而感到过压迫吗?你曾因为书到用时方恨少,由于自己的不专业而损失客户而感到过压迫吗?你曾因为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但是又避免不了而感到过压迫吗?</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你会因为自己的不自律,感觉时间被浪费而感到压迫吗?你曾因为无意中听到家人受伤,却无能为力而感到过压迫吗?你曾因为不得不向生活而低头感到过压迫吗?你曾因为某人某事流下伤心的眼泪而感到过压迫吗?</p><p class="ql-block"> 答案是肯定的,成长必定是带着痛而涅槃重生。</p> <p class="ql-block">  外界会有很多声音,自己内心会有很多想法,每天会有很多正向和负面的念头。有时多么想抱头痛哭,咬牙切齿。可是成年人的世界不就是这样吗?一次次跌跌撞撞还是要勇敢面对。那只能告诉自己,压迫感下,更要做自己 ,跟随自己的节奏,哪怕被人嘲笑,被人说不好听的话,不被看好,那又怎样?无论来自生活还是工作上的压迫。慢慢长大,我就知道这是必然存在的,那是因为你还不够强。当你还是一个刚冒芽的小草,怎能搬得动压在身上的巨无霸石头,那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压迫感下更应该正向生长。因为每一次内心的委屈和压迫。只会让我内心蹦出一种想法,做好自己,我要变得更好。每天在脑海中有无数正面的想法和负面的想法做斗争。正面的想法让我在压迫感下更有力量,负面的想法让我在压迫感下越发的暴躁。不——我要在能量场下成长,必须用我正面的想法战胜负面情绪,磁场变了,一切好的东西才会向你靠近。</p> <p class="ql-block">  夜色降临,或许你静下心的时候,回荡在脑海的依然是那些让你感到不愉快的事,可是成年人的世界,又何需更多的人来理解。哪怕压的喘不过气,更何况要找到一个懂你的人更难,那就坚定告诉自己没有压迫就没有成长。工作中的一点一滴,会迸发出很多内心的情绪;生活中的一幕一幕,犹如剧情变幻莫测,压着你的心,压着你的肝,压着你生命中的3/4。深深长叹一口气,你不该如此转头而去。日暮黄昏下,思绪如水流,好的东西,让人满眼笑意;不好的东西,压在心底也要一点一点消化。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吧!</p> <p class="ql-block">  从这一刻,我学会与自己和解。既然压着我的东西没有办法让我做回真正的自己,那何不放下呢?生命中无用的东西该断,生命中无缘的东西该断,竟然一开始就没有结果,何必苦苦纠缠。就像感情一般,早知当初,何必现在?所以,阻挡自己变好的东西都丢了吧。当你内心真正想要变好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承受更多的压迫感。因为压迫才会使人优秀起来,压迫才会使内心更加有力量。不是因为压的我很难受我不会写文章把内心的想法分享给更多感同身受的人,唯有反抗压迫才能获得自由。</p><p class="ql-block"> 某时某刻,让你心力憔悴,或许是某人,或许是某事。总会成为压在你心里的石头。可是如何才能够做到视而不见?这又是一门艺术。从此刻起,我想说的话就是放下吧,不值得的,不愿再去挽留。不值得的,不合心意的,不愿再去结交。拥有自己的底线,学会正向思考。让我们在压迫感下也能正向生长,并合适做到:断——舍——离!</p><p class="ql-block"> 感恩分享,感恩遇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