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5环青海湖day1 西海镇-黑马河

米林

<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5日:西海镇-江西沟-黑马河镇 147km</p> <p class="ql-block">  环青海这也是第二次骑行了,本来是跟好友小清之约答应她等我拉萨回来后一起去环湖休闲骑,但是她由于时间问题未能如愿。垫底王的我趁着环湖赛的热劲儿,打算自己环湖吧。好友骑友落叶说她也是8月4号下西宁参加省运会比赛,顺便环湖。那就8月4号一起出发。落叶和风砺石是我们经常一起骑车的好友,他俩属水平高的实力派,我千年垫底王肯定跟不上他们的步伐,所以打算是一个人慢慢骑游。</p> <p class="ql-block">8月3号和落叶参加了早上的环湖赛荣誉骑行,晚上参加了环湖赛闭幕式演出。4号一早坐同一趟火车到海晏,这一天天的也没闲着😂。</p> <p class="ql-block">海晏县西海镇,一般人环湖都把这做起点。</p> <p class="ql-block">落叶和风砺石因为要去参加省运会所以把自行车带上了,我是打算在西海镇租个车休闲骑,骑完在西宁玩几天再回格尔木,就省了来回托运车的麻烦。</p> <p class="ql-block">看看,咱们两位将要参加省运会自行车项目的两位勇士。</p> <p class="ql-block">租好车,安顿好住宿四人骑车出去吃饭。怎么多了一人?在租车时遇到一个小伙伴,川大高材生小吴,他是一个人来环湖。经过聊天,他决定跟着我们一起走,我和落叶风砺石和小吴刚好两男两女,组成环湖小分队,人多热闹吃饭住宿也方便😂。</p> <p class="ql-block">找饭馆的路上,他们仨一溜烟跑了,垫底王在后面看见有广场跳锅庄的,先去看看跳跳舞吧,吃饭也有等饭的工夫呢😂。</p> <p class="ql-block">广场篝火</p> <p class="ql-block">早上早早起来,收拾好去吃饭然后出发开启环湖之旅。</p> <p class="ql-block">老板说的一家杂碎肚丝汤,按咱们青海人常吃的角度来看,份量少,味道也不好,不推荐😕。</p> <p class="ql-block">听老板环湖注意事项,哪哪有坡有住宿也没记住😂。</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回来合影留念后出发。怎么又多了一人?早上客栈来了一位大神,风砺石落叶认识的朋友,打算两天环完,牛🐮。</p> <p class="ql-block">落叶、风砺石、小吴仨人跑很快,一溜烟不见了,反正我千年垫底王不急,吃饱了骑不动骑快了胃也不舒服,一个人在后面慢慢骑好了😂。</p> <p class="ql-block">开始有点小上坡了,早上的阴天,雾蒙蒙的。</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垫底必须学会自拍🤣</p> <p class="ql-block">四十分钟后友友们在前面等我,我说不用等我,我在后面慢慢骑。</p> <p class="ql-block">雾气很大,能见度很低的。</p> <p class="ql-block">小吴同学还背了个笔记本电脑嘛。</p> <p class="ql-block">走走停停,雾大也看不到好风景,身上骑出了汗空气还有点冷,眼镜一会儿就被雾气蒙住了,还得停下擦擦🤓。</p> <p class="ql-block">路上也能遇到不少环湖的骑友。</p> <p class="ql-block">到了大门,天气不给力,每人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一群羊羊羊🐑🐑</p> <p class="ql-block">亲子骑行,爸爸带着姐姐骑,小姑娘看着七八岁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妈妈带着小姑娘的弟弟骑。</p> <p class="ql-block">光顾着拍照,差点跑错路,幸亏后面人喊😂。</p> <p class="ql-block">4+2环湖的人还不少,也就是4个轮子加两个轮子,适合放假中的小孩子锻炼。</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一路上听着音乐,看见想拍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拍,也挺自在😂。</p> <p class="ql-block">沙岛,2014年环湖的时候是没有两边的围栏,可以上沙山上去。不知何年围上了,可能也是为了起多种保护作用吧。</p> <p class="ql-block">有点小起伏路,但对于刚骑完川藏线不久的人来说根本就不叫坡。😂</p> <p class="ql-block">这点风景不错,蓝天白云有草有水,讨厌的就是有很多飞虫,好像飞蚂蚁飞来飞去。</p> <p class="ql-block">冲过来的是号称双涡轮增压2.0T的落叶同志😃</p> <p class="ql-block">紧随其后的小吴同学。</p> <p class="ql-block">湖东种羊场,中午吃饭时分,但路过的几个小饭馆都没开门而且大家还不觉得饿,那继续前行。</p> <p class="ql-block">海神亭,两环湖次路过也没过去看个究竟,下次一定下去看看😂。</p> <p class="ql-block">骑到离公路边很近的湖东路,跟着前面的仨伙伴从便道上下去玩玩。青海湖洱海。</p> <p class="ql-block">小吴说风砾石的眼镜很酷,大家都要戴上照一个😎。</p> <p class="ql-block">和落叶想拍拍大长腿美照,可惜我俩摄影技术不咋地😂。</p> <p class="ql-block">这点草地不错,我们决定在这休息休息,吃个草地午餐。</p> <p class="ql-block">拍个环湖小分队成员合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每个人都带了点干粮,开</span>始草地午餐。</p> <p class="ql-block">午饭午休解决了,继续前行,下面的路段将会进入青海湖最好看经典的路段。</p> <p class="ql-block">每一处油菜花都有自己的口号😂。</p> <p class="ql-block">甲乙好像是个村?丙丁呢。。</p> <p class="ql-block">109国道2099处?</p> <p class="ql-block">他们仨在前面,垫底王一个人在后面边骑边玩😅。</p> <p class="ql-block">下午两点多,太阳暴晒中,路过一个小卖店,买一瓶饮料,再来一根冰棍边骑边嗦🤣。</p> <p class="ql-block">到二郎剑景区了。</p> <p class="ql-block">2121,和前面2112才骑九公里又停下来拍个照,不行,得赶路了,还不知前面的仨伙伴甩我多远呢😅。</p> <p class="ql-block">下午四点到达江西沟。这本来是垫底王我今天的目的地,之前打算最快四天环完青海湖的。落叶、风砾石和小吴都是打算三天环完,垫底王一直坚持个人四天环完😜。这不,到了江西沟正好落叶风砾石在路边吃哈密瓜等我和小吴。咋感觉不累,还可以骑,咱虽然是垫底王但毕竟骑过川藏线,毕竟有过日行200km的骑行记录嘛😂。</p> <p class="ql-block">于是啃着特别香甜可口的瓜,主动和落叶风砾石说一会继续往前骑😂,俩好骑友一听高兴了说那好啊,因为之前他们给我说好几次一起三天环完没问题,我就不松口一直说四天,让他们不要担心我一个人也能骑😅。吃完我继续前行风砾石落叶俩人留下来等小吴同学,出门骑行有相互照应的朋友们真好。</p> <p class="ql-block">好多好多牛🐮🐂羊🐏🐑🐐</p> <p class="ql-block">骑了130公里,再有不到20公里就到住宿地黑马河了。</p> <p class="ql-block">一片紫色蜜罐罐花,引得很多开车人把车停在路边下去玩。</p> <p class="ql-block">晚上六点四十多进入黑马河镇,在路边等等他们仨。</p> <p class="ql-block">友友们陆续到来,大家分头去找住宿的地方。黑马河镇也不大,但109国道和环湖路必经,所以住宿餐饮业很多但价格也挺贵。转到路拐弯尽头,终于确定下一家比较干净卫生的客栈,虽然贵一点,但还包第二天的早餐。</p> <p class="ql-block">晚上一起出来买点水果补充维C,大枣也没洗就那你一颗我一颗拿着吃上了🤑。晚餐呢大家伙准备吃点好的补补体力,结果是令人大失所望,价格比西藏一些地方还贵,菜品完全就是质次价高,一个炕锅羊肉一百五十多元,根本没两块肉,其他菜也很难吃🤣🤣。风砾石开玩笑说黑马河就是黑😂,的确如此。吃完回去洗洗漱漱,休息。</p>